top of page

眼红财政部及人民赚钱?郭素沁枉作小人!


行动党的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上任以来,任由橡胶及油棕等农产品价格下滑,都无法对症下药的解决问题。在对工作相关领域缺乏知识的情况下,郭素沁早前还闹出叫工人下雨去割胶,装遮雨器的笑话,成为了网民强烈炮轰的对象。

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日前这位不务正业的郭部长又再有新搞作了。

她高调的召开记者会揭露,前朝国阵执政时把一幅属于大马橡胶局的土地,以低于市价的15亿令吉出售给国家土地资产公司(Aset Tanah Negara Berhad,ATNB);ATNB随后又转手卖出这块土地,给予桂莎置地(Kwasa Land),转售价达到22亿8000万令吉,导致橡胶局损失8亿令吉的买卖收益!

一般人乍听之下,自然而然的就理解成:哇,前朝政府以低价卖地,令橡胶局“亏损”8亿令吉,中间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然而事实真相是,郭素沁在枉作小人!

大马橡胶局土地(隶属原产业部)15亿→→国家土地资产公司(隶属财政部)22亿8000万→→桂莎置地Kwasa Land(公积金局的子公司)

事实上,橡胶局和ATNB都是政府全权拥有的公司。政府机构的土地脱售给另一个政府的机构,都是属于政府的,如何有猫腻?

ATNB之后根据市价将土地以(每方尺18令吉70仙)——22亿转卖给公积金局的子公司Kwasa Land,而Kwasa Land将该片土地发展为一个提供15万人居住,价值超过500亿令吉的大型项目,成为公积金局的高价值资产。2年后,雇员公积金局就宣布该土地的第一个配套计划可以赚取110亿令吉,即每方尺187令吉,相等于赚了10倍,成功令广大EPF会员受益!

简单来说,就是政府有钱赚,广大的EPF会员=人民也受惠!

如果郭素沁是介意财政部将原本属于原产业部的土地卖给Kwasa Land后赚了8亿,那直接就向财政部长林冠英索回8亿不就好了?但是郭素沁却没这么做,直接就曝露了她根本不懂得政府的运作!

而ATNB没有公开招标卖给 Kwasa Land,目的就是为了让公积金局能赚钱,这样才能让广大的公积金EPF会员受惠,而不是其他私人公司的朋党受惠。

难道人民受惠,郭素沁连这样也看不过眼?

那是不是要像棕油、橡胶园主那样被害得鸡毛鸭血,才是郭素沁想要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