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方面下手“开刀”,希盟征税攻势火力全开


希盟执政后废除消费税,导致国家收入减少了整整210亿令吉。这210亿可说事关重大。这边厢收入减少,那边厢希盟要“节流”的同时,也要“开源”,增加收入,才足以应付政府开销。政府正逐步的展开魔手,向各个领域“开刀”招手拿钱。


人民原以为没有了消费税,可以松一口气。万万没想到希盟执政接近1周年以来,已经多次展开征税攻势,试图从多个方面下手逐一征税,扩大税收范围,以增加政府收入。


自9月1日起恢复征收“销售与服务税”(SST),大约40%的商品和服务将被征税。其中,销售税的税率在5%-10%,服务税的税率在6%。但实际上,其实你需要缴付更高的费用。


今天新鲜出炉的各州水费调涨的消息,天然资源、水务和土地部长赛维尔宣布,已有6州同意调涨水费,另有2州也将同意调涨,这肯定直接影响中低收入家庭。踏入7月份,商业电费调涨,届时商家必会把营运和制造成本,转嫁给普通市民。


尽管首相马哈迪日前曾指除了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含糖饮料税,我国今年不会再推行新税务。但事隔不到几个月,林冠英宣布,政府将在今年哈芝节后,实施出境税政策。


你可能会说:

没有使用数码服务,所以你不会被征税!

没有喝汽水,所以不会被征收汽水税!

没有出国,所以你也不会被征收出境税!

没有淘宝,所以不用缴进口税!

收入不高,不需要缴税!

没有做生意,商业用户电费调涨,不需要缴付!


但是,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政府每回实施新的税务政策,势必引发连锁效应,引发百物涨价,到时没有人会说不管他事了。


人民生活已如此辛苦,原本以为废除消费税,可以舒缓生活压力。但原来好戏在后头,希盟政府千方百计向人民开刀,征收各种赋税。可能高收入的高官认为这些税收都不是大数目,所以不成问题,但这就是政府无能开拓新收入来源,人民被迫付出的“代价”!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