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别再静静!黄诗怡应要求火箭部长解决预科班问题




(山打根2日讯)马青沙巴团长林健安促请行动党山打根补选候选人黄诗怡公开向行动党内阁成员要求解决大学预科班问题,否则人民无需再投给火箭,因为让国会增加多一个“静静”议员是没有意义的!


林健安今日发文告指出,在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学预科班维持90:10土著与非土著的课题上,作为青年候选人,黄诗怡竟然跟随行动党的6名内阁部长包括林冠英、陆兆福、郭素沁等人的脚步不闻不问,不敢为非土著教育争取权益,让人对她的冷漠态度感到失望。


他表示, 2018年大学预科班的土著与非土著学额比率是87:13,但希盟执政后却执意维持昔日90:10的固打制配额,无疑是政策的一项大倒退。在预科班学额从2万5000名扩大至4万名之后,也使STPM考生要考进国立大学,要面对更多预科班考生的竞争,让优秀生们的升学之路历经坎坷。遗憾的是,行动党和黄诗怡却对这项课题视而不见。


“作为青年,黄诗怡理应更了解这些学生们的困难,对所谓的新马来西亚改革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和态度,然而她口口声声说要争取青年回流,改善山打根经济,如今却连最基本的教育课题都不敢为民发声,还怎么指望她能把山打根选民的心声带进国会?更何况,她还曾为人师表。”


他表示,目前的情况很清楚,行动党的41名国会议员在成为了政府后都换了位置换了脑袋,如果黄诗怡再中选,只是让行动党增加到42名“静静”议员,对山打根的发展毫无帮助。


“如果黄诗怡有心为人民做事,就应该公开向行动党的6名内阁部长要求他们解决大学预科班的课题,而不是跟随行动党的主流,还没当YB就开始学习他们的‘静静’风格。”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