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管理经济不当人民被逼承担,希盟犯下3大错!


人民只希望希盟政府政策亲商,让生意人可以赚到钱,商家赚到钱,打工一族薪水自然获得调高,而人民生活就可以安居乐业。人民要的只是搞好经济,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希盟政府却经常不务正业,靠归咎前朝政府来卸责,而不是真正解决根本的问题。


马华经济委员会主席陈传平表示,希盟政府执政即将届满一年,检视希盟执政一年,经济上因为希盟政府的决策和处理不当,导致国家经济陷入低迷,而人民普遍感受到生活压力。


他列举希盟政府的错误决定,特别是犯下3大错误,导致人民被逼承担后果。


第一错,希盟政府废除消费税,导致国家收入减少了220亿令吉,而国库收入减少,意味着政府必须从其他方面征税,以填补收入不足。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开始从各领域着手新增不同形式的税收,如汽水税、离境税、数码税、排污费起价、接下来的水电费也酝酿调涨。


“这意味着希盟政府只是换了形式征收税务,人民的负担非但没有减少,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米鲁丁也承认物价并没有因为废除消费税、恢复销售税而降低。如今希盟政府在意识到废除消费税的错误决定后,只能从人民身上再征收新税务,以弥补错误的决定。”


他表示,如今国家背负巨额国债,也印证了当初政府废除消费税是一项非常错误决定。若当初没有废除消费税,而是把消费税税率调低,至少可以稳定国家收入,则现在就根本无需扩大税务架构,征收新税。


第二错,希盟管理不当,造成国债暴增。相比国阵政府时期2017年年底的6860亿令吉国债,希盟政府在509上任后,直到2018年年底的债务已大幅增加542亿令吉,至7410亿令吉。而最新的数据显示,到了2019年2月底,希盟更令国债迅速攀升至7615亿令吉!这些都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如今希盟政府不断变卖资产套现,甚至只搞民粹政策,来收买人心。


“财政部长林冠英无视信贷评级机构和专家的警告,在全球经济陷入不景的同时,大马经济也因此遭受外资撤离和股市大跌等信心不足的因素影响下,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希盟非但不正视问题,反之怪罪信贷评级机构和专家的报告不可信,而马股更因为财政部长的多次失言,而造成不必要的股市大跌。”


第三错,希盟在执政后腰斩部分大型工程项目,特别是与中国合作的项目,影响深远且直接打击到经济发展,导致许多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司受到牵连,也感叹生意难做。最近在首相敦马哈迪访华后,之前被喊停的数项大型计划全面复工,甚至中国增购190万公吨大马棕油,才有望解决大马所面对棕油库存的严重问题,这也印证着希盟政府之前的不当决定,撤销大型计划的影响层面极广,堪称第三错。


“人民只是想要政府公平对待各族,并期望政府在国家政策上,落实绩效、透明和公平政策,不要只关注单一族群,应一视同仁对待各族群,确保所有族群的权益受到合理对待,以打造一个全民共享的经济。”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