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联署签名获七万人次支持,证明人民忍无可忍!


抗拒种族极端思维需要清晰而大声的讲出来!家长发动签名要求首相革除教育部长的运动获得了巨大与热烈的回响,从上个月28日开始的签名运动在这一两天突然间热起来,证明人民已忍无可忍。

人民对签名运动的热烈反应证明了我们的社会容不下种族歧视的言论,更不能接受从种族角度而不是完善化教育制度出发的教育政策与教育部长。

理科大学校长拿督阿斯玛力和巫统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理查尔对教育部长的种族性言论起舞的情况,让人对国家的发展感觉忧虑。部长、大学校长和国会议员都是应该引领社会进步观念,带动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人物,可惜的是这三个人的思维都停留在过去的时代,充满了狭隘的种族歧视思维。也说明了如果今天爱好和平与珍惜种族和谐关系,关注教育素质的人民不大声而清晰的把正确的看法说出来,难保不会有更多的种族主义者加入教育部长的行列,把国家带上种族疏离的不归路。

马华总秘书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为被标识为贫穷与落后的马来同胞叫屈,教育部长马智礼的言论等同对他们的侮辱!

周美芬指出,马智礼日前针对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回应,以及较后理大和巫统甲抛峇底国会议员理查尔力挺马智礼的言论,都是从种族角度看待,而非从解决问题根源为出发点。

她表示,教长在没有探讨问题前因后果就胡乱发言,而传达了错误甚至是危险的讯息。

“根据国会数据显示,土著占了高收入群体的53.81%、华裔37.05%、印裔8.80%和其他则是0.34%。从这个比例来看,土著并非如马智礼所声称的那种刻板印象,即大部分土著是低收入,而非土著较富有,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马智礼把土著固打制、土著低收入、私人界不聘请不谙华语土著等问题强行挂钩,私人界的聘雇条件从来都是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这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如果我们拥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学生根本不需要靠补习,凭本身努力就能获得好成绩。因此,马智礼需要检讨的是改善教育系统,而不是本末倒置把问题归咎于家庭环境的好坏,这根本逻辑不通。”

“可以肯定的是,教育部是以狭隘的种族角度看待固打制,并不是从扶持弱势的角度看待事情。更甚的是,马智礼是在理大出席一项与校方、职员与学生对话会问答,他的言论无疑在挑拨种族情绪。”

她也对理大校长的肤浅言论感到遗憾,并表示华裔将许多收入和时间都投注在孩子的教育上,并不是华裔特别有钱,而是华裔非常注重教育。

她针对理查尔力挺教育部长马智礼的言论表示,无论是什么政党,大家应勇敢拒绝种族极端分子和政治人物,这点是不容妥协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