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慕加希言论揭露,内阁认同“私人公司歧视不谙华文土著”





马青发言人何国胜指出,首相署部长慕加希证实,是内阁决定大学预科班保持90:10土著与非土著固打,同时也将学额从2万5000增加到4万。但是,慕加希要求各造停止针对这项课题发表声明,却引发了更多的疑问。包括:


1)为什么慕加希在就任一年后就试图遏止人们对内阁提出建设性批评?这已违反了民联/希盟21年以来所强调的“人民作主”精神。


2)这是真正的新马来西亚吗?还是首相马哈迪在80年代任相后所采用的铁腕方式,禁止公众对内阁决定进行公开检讨或讨论?


3)如果希盟一再打压人们追求公平社会、抛弃种族主义的诉求,那反对党和人民又要如何发挥制衡与监督的角色?


4)由于慕加希表明支持教育部长马智礼,请问行动党内阁部长是否也一致认同他们的论调,即认为大学预科班土著固打制应该保留,理由是私人公司歧视不谙中文的土著?这是内阁的集体决定和集体立场吗?


5)内阁是否已向部长发出封口令,以致他们不敢挑战这项决定?


6)封口令的目的,是否纯粹为了掩饰希盟在保留大学预科班90:10固打制课题上,无法用合理论述说服人民的窘境?


7)慕加希是否无意中透露了,内阁作出保留土著固打的决定,是建立在认为“私人公司歧视土著”的荒谬观点?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希盟内阁是在贬低那些成功被私人公司录取的土著专才,他们认为这些土著应征者不是凭个人能力和经验,而是因为他们本身是土著才能获得聘用。


人民并没有太过分的要求,而是希望投票给希盟后,让他们作出些许的改变。可是最终梦想破灭,因为尽管他们认同了政府关于开放和民主的承诺,但事实上什么都没有改变。希盟过去主张的绩效和正义,获得人民的高度期望,但如今已彻底破灭。希盟宣言洋洋洒洒列出的理想和承诺,原来都只是为了骗取人民的支持。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