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仅5%电召车司机及格,PSV考试出现“包考”文化


马华公民社会运动协调局主任吴健南指出,电召车业界透露仅5%司机考获商用车辆执照(PSV),以及“包考”文化蔓延至电召车司机的商用车辆执照考试。

他说,交通部将在本月12日正式展开对电召车行业的执法,而司机们掌握的行内资讯显示,真正考获商用车辆执照的司机仅5%左右。

吴健南今日在面子书贴文中指出,陆兆福所指的62%及格率,只是针对那些已报考的1万6000多名司机人数作为计算标准。

“根据当局早前所公布官方数据,在雪隆一带就有总数超过20万名电召车司机。”

吴健南指出,马华公民社会运动协调局也接获一些电召车司机投诉,指交通部的包考文化不但至今没有被有效杜绝,反而变本加厉,大肆蔓延到如今的电召车司机PSV考试,开拓更庞大“包考市场”。

他希望交通部长陆兆福能给予确认和回应。

“我们已掌握相关情报,并希望他尽速答应与我们对话,共同维护大马电召车行业发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