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财长不会看账兼无赖,外资怎能不跑?



去年8月7日,财政部长林冠英在国会下议院总结《2018年销售税法案》辩论时,与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在国会议会厅内,针对消费税(GST)退税一事辩论。


林冠英当时就以前朝国阵“抢劫”GST退税指责国阵,凯里要求出示证据,两人在议会厅内交锋。


这支精彩的短片,仍可在各主流媒体的新闻视频中找到。


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林冠英不正面回答凯里的提问,拿不出国阵抢劫退税证据,只一味嘶吼指责国阵“抢劫”消费税退税。


日前,公账会已查明,林冠英所指的194亿令吉消费税退税没有不见、没有失踪,但林冠英又来抵赖,说他不曾讲过。


财长上任至今撒了多少谎言,多少次在公开场合失言,发表具政治动机、以致伤害国家经济的言论,大概大家已数不清了。


其中,就连简单不过的事,就是到今天他都无法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会计师。


前财政部长东姑拉沙里曾呛他不会看账,从GST被抢劫事件看来,东姑拉沙里对林冠英的批评是正确,且合理的。


林冠英为了配合他的“国阵抢劫GST退款”论,被记者问起为何向国油伸手提取820亿令吉股息时,再次强调GST退税被国阵打抢、声声指责国阵花光国库的钱,向国油提钱,无非是为了应付消费税退税。


如今,公账会已证明194亿没有不见,真相大白,那么,之前声称拿国油钱来做退税,是不是又是一场谎言?


一个不会看账的财长对我国已是一大耻辱,加上信口开河的乱讲话,对国家经济发展肯定不是好事。


可以肯定的是,自509大选后,外资大量撤离、国债不断攀升、财长伸手向日本和中国借钱、希盟政府不断变卖国家资产,马币持续疲弱,物价涨了,能赚的钱少了,人民的生活担子越来越重。


尽管国家经济一蹶不振,我们的财长却依旧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终日没有贡献,只有破坏。


首相敦马哈迪是有足够的智慧的,早已将财政部重要的工作搬到别的部门,但也造成林冠英过度空闲,到处闯祸。


如果首相真的有足够的智慧,避免国家经济再走下坡,是时候考虑换另一个华裔担任财长,因为再差的人选,也没有比现在这位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