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首相证实我国家债偏高,林冠英频促银行放宽贷款要逼死人民?





(吉隆坡25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揶揄,首相敦马哈迪坦言,我国目前的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2.1%,比起其他人均收入较高的国家还要高,而且也已陆续出现借贷者难以还贷的情况,因此证明财政部长林冠英日前试图介入银行操作,指示银行放宽贷款,是无知的举措。


她说,林冠英频频公开试图介入影响国内银行的政策,以财政部长的身分指示银行放宽借钱的条件,只为捞取政治宣传,却无视现实的情况,一旦借贷者无法应付债务,将会拖累国家的经济,引发危机。


她说,林冠英对国债的数字一直懵懵懂懂,对家债也是不清不楚,因此质疑林冠英是否懂得会计。


“林冠英在5月18日,曾指财政部建议银行放宽贷款,以让市场有更多资金流通,这项建议也内阁会议中,获得首相和内阁部长的支持;并在 6月19日,指基于我国的家庭财务健康逐渐稳健复苏,她呼吁银行提供更宽松的贷款融资条件予中小型企业及房屋首购族。”


她指出,但是很明显马哈迪在最新的宣布中,是指政府目前发现人民出现还不起债务的现象,这与林冠英的说法有很大的出入。


她是针对首相敦马哈迪日前为《2019至2023年国家金融知识策略》报告主持推介时,指我国目前的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2.1%,比起其他人均收入较高的国家还要高,即意大利的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3%、日本(58.1%)和美国(76.3%),发表上述谈话。


马哈迪也承认,虽然家庭债务偏高但还是受到控制,但目前已陆续出现借贷者难以还贷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尤其是对于月入5000令吉以下和居住在城市者尤其显著。


她说,专家曾针对林冠英的做法炮轰他,并指敦促商业银行放松房贷融资条例,是“危险”的做法,因为这可能引发房贷危机,一旦当购房者拖欠房贷,将进一步拖累银行债务。


她质疑,林冠英是否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去处理我国政府及人民所面对财务上的问题,因为林冠英的建议是存有危险性的。


她重申,问题的根源不是融资,而是购屋者的财务能力;目前的问题也不是银行拒绝提供贷款,而是代贷款者不符资格;因为为买不起房子的人士提供融资选择是无意义的做法,并指自2018年以来,国家银行一直警告,以国际标准衡量而言,国人是无法承担大马的房价。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