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火箭更了解华社感受,旺姐内阁唯一全民领袖





(吉隆坡6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指出,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在处理“爪夷文书法”课题上,表现出全民领袖的风范,除了表明了解华社的想法感受,也未有加以冷嘲热讽,伤害华社。


她说,反观在第14届大选获95%华裔选票支持的行动党,似乎与华社渐行渐远,不但没有聆听华社、华团、华教组织的声音,还一而再以言词羞辱为捍卫华教而勇气站出来的人士。


她指出,旺姐应该成为内阁每一名部长,甚至首相马哈迪的典范,因为自从这风波掀起后,由马哈迪到部长、副部长,甚至区区的部长秘书,不但没有先去了解华社的感受与看法,就一而再以如刀如剑般锋利的言词,对伤害华社,甚至对华教先贤加以羞辱。


“更让人不解的是,事件演变至今,政府内部不曾针对此事要求教育部检讨,反而将茅头指向揭发事件、捍卫了华教、为民发声的报章,本末倒置,居心叵测。”


她指出,马哈迪在8月3日指,反对爪夷文书法列国民型学校正课的情况,只是社会的少部分人而已,还声称:“我们不曾反对其他的文字,(包括)华文,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的独特地方;其他国家如印尼、菲律宾和泰国并不允许华文书写,他们使用自己的文字”,以宪法保障华裔母语华文,跟爪夷文相题併论。


“教育部长马智礼也在同一天,指马币钞票上也有爪夷文,学了爪夷文不会成穆斯林的说法,揶揄提出反对的华社。”


她说,更让人激愤的是,本月5日,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除了呼吁各造应以“轻松”(Relax)姿态看待教育部将于2020年在国民型小学教导爪夷文书法的政策,还促华社勿大惊小怪,同时要为能学华文应谢政府,要华社向政府“感恩”。


她指出,除此之外,行动党上上下下的领导,除了躲起来的多名内阁部长,元老林吉祥于4日则强调,学习爪夷文的华裔并不会背叛其种族、语言和文化,正如他于1969年首次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时,在扣留营中自学爪夷文,这不但没有减少其华人特质,反而让他变得更像马来西亚人。


“副部长级人马如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先于7月29日指华社针对此课题喧闹是“惊弓之鸟”,而8月5日,财政部长林冠英政治秘书潘俭伟则认为,爪夷文书法不过是一种字体,华社却好像天快要塌下来这样,并揶揄华社太过敏感。”


她指出,以上述种种来自希盟领袖的言论,可以看得出他们根本不了解华社的想法,也不曾想过要去了解,而是自以为是、嚣张高傲,认为华社愚昧无理。


“这些希盟领袖都忘了,他们的角色是受人民所委托,将人民的声音传入内阁及政府内部,而是只会为了讨好权贵而以各种强词夺理的理由游说华社听话、接受同化,甚至放弃华社的特征和华教。”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