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谁是种族主义谁被歧视?敦马承认学爪夷文是为了读可兰经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针对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抨击董总是种族主义,不喜欢马来人的指责,向敦马呛声说,如果敦马真心维系种族和谐,不应落实土著优先政策,不应拒签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更不应该强迫非穆斯林学习含有宗教元素的爪夷文书法(Knat)。


他表示,种族和谐和相互尊重是建立在公平的关系上,但自希盟执政后,无论是政、经、文、教领域,甚至在社会扶贫政策上,希盟在敦马一人独大,行动党继续静静的情况下,对华社进行各种施压、歧视措施和言论。


“敦马谈到马来人必须学习爪夷文,因为他们需要阅读可兰经。那么请问,把爪夷文学习纳入非穆斯林小学四年级课本中,并将在五和六年级继续教学,究竟有何用意和动机?我想敦马可以帮我们厘清解答。”


“敦马声称这项决定早在国阵时代已通过,难道敦马是被行动党领袖所误导?请他翻看现在华小五年级的国语课本,他所指控的就是3大语言的书写艺术,介绍中文书法、淡米尔、爪夷书写艺术的课文内容,这与他重新执政推出的一整套爪夷书法学习系统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我们反对任何使华淡小变质的举动或企图,如果要谈歧视,敦马不妨审视希盟执政1年多来,对华社作出各种不利的决策,再来谈究竟是谁种族主义者,以及谁被歧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