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只游说华裔放弃种族视角,刘镇东是否叫马来人放弃种族身份?


马青总秘书胡伟豪揶揄,行动党政治教育主任兼柔佛州主席和以上议员身分受委副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连日来的国庆月影片《东风破》,一再以各种说法和理由游说华裔放弃种族思维,甚至影射华裔捍卫权益与华教是破坏国家和谐国民团结,但他却不曾以马来文重復上述内容对马来人说,这显示刘镇东的隐藏议程是非常恶毒的!


“很明显,刘镇东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讨好马来人,行动党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是被指反马来人,而为了向马来人显示效忠,行动党不惜游说华裔放弃华裔的种族特性,这是非常自私自利的做法。”


他挑战刘镇东,如果他不是为了向马来人显示效忠而出卖华社,他就应该以马来文来重讲一次《东风破》的内容,促马来人放弃他们的种族身份,一如他叫华人放弃种族身份,以打造所谓的“马来西亚人”。


他也打脸刘镇东指“族群视角造成我们忘了一个最根本的事实:我们都是人,都要吃饭、喝干净的水、有清洁的空气”说法,并重申,对于一个族群来说,传承族群的教育、文化、精神,比区区的吃喝拉撤更重要,特别是华社,我们都相信教育改变命运,我们前一代可以放弃吃好的、穿好的、喝好的,只为让我们这一代有好的教育,改变接下来世世代代的命运,因此我们这一代同样不会只为了吃喝拉撤,就出卖手中握有珍贵的东西。


“刘镇东的‘马来西亚人’怎么没有讲到,是去除90对10的预科班固打?也没有提到上市公司土著30%的固打?更没有讲到国民型国文课本加入爪夷字单元也加入‘认识中文书法’及‘认识淡米尔书法’?”


他说,大马独立62年以来,各族人民在互相尊重互相体谅的大前提与宪法精神前,拥有并且捍卫本身的权益、文化和教育,种族关係和谐,大家生活和睦。


“事实证明,华文教育与其他源流教育、中华文化与其他族群的文化,都没有冲突并且可以共存同行的;甚至成功发展出马来西亚独有的多元文化多元宗教多元语文特性。”


他指出,可是为何希盟做了政府后,从财政部长林冠英受委财才一职后在记者会上不敢承认自己是华裔开始,希盟一直要华社接受同化,在希盟眼中,甚至捍卫华教不退一步,也成了破坏和谐的黑手。


他说,今天的华社已不是过去盲目支持行动党了,华社可以理性分析行动党在执政后的转变与真面目,不再轻易上当。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