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大数据证明,林冠英彻底失职





马华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传平列举4项数据,凸显我国经济一蹶不振的事实。如今摆在眼前的所有经济数据都是呈负面的,财政部长林冠英却选择眼不见为净,整天只会拿着似是而非的数据粉饰太平,完全没有履行职责,全力协助提振国家经济,反而根本发挥不了任何作用,严重失职。


希盟执政15个多月,至今仍未有明确的政策大方向。


第一,马股创下自2015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马股跌破1600点关卡,创下自2015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意即股市4年最低!马股震荡中一度失守1600点关口。若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加剧,接下来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在投资者纷纷转向黄金和美元等避险资产的情况下,马股有可能会持续下跌。


第二,外汇汇率继续下跌。


令吉兑美元一度贬至4.2150,写下 2018年11月底以来新低。令吉最近更贬至4.20,是21月低点。


第三,经商环境调查显示负面情绪。


大马评级机构商业信心指数针对全马约3500家公司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商家对今年上半年经济展望悲观,信心指数下跌至该指数2017年启用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一个影响企业情绪的主因,是今年上半年经济前景疲弱。这些都是打击投资者信心与情绪。与林冠英口中所指的情况,背道而驰。今年的经商环境转差,是许多商家的心声。因此,许多商家都悲观看待或谨慎乐观经济前景及经商情况。


第四,政府继续增加国债,胡乱卖政府债劵。


政府直接债务上升,从2017年的50.1%增至2018年51.2%,增加1.1%。政府作为担保人承担的债务增加了1.8%,从2017年占GDP的7.4%增至2018年占GDP的9.2%。但是林冠英的借口除了赖前朝还是赖前朝。


作为商家,政府非但没有给予明确的政策和方向,反而却因为多次政策U转,而导致商家无所适从,打击市场信心与情绪。更甚的是,除了力推第三国产车和飞行车,迄今还未看到换政府后对市场和经济作出任何重大改变。希盟若继续责怪前朝,对国家经济是毫无帮助的。 有鉴于此,作为财政部长的林冠英责无旁贷,在提振经济上无能为力,严重失职。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