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巫伊宪章以宪法为依归,马华坚持健康两线制竞争


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昨日协同几位马华、马青领袖出席由巫统和伊斯兰党联手号召的“穆斯林团结集会”,也见证了两党《国民共识宪章》(Piagam Muafakat Nasional)的签署。


王晓庭表示,无论是宪章的内容和立场,或者大会上几位发言人,包括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和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等的致辞,皆显示两党的合作和斗争以联邦宪法为依归,相关发言和文件没有逾越联邦宪法的框架,也突出全民共识、中庸多元的价值,就如同在签署会议前巫统向马华及国大党所承诺的。


她强调,在这项集会举办之前,马华已清楚表达党的立场,即任何在野党之间的合作,都必须符合国家的宪法精神,尊崇多元及中庸的价值。只要能遵循这个精神和价值,马华都给予认同和尊重。


“巫伊所签署的《国民共识宪章》,其具体内容和精神方向以联邦宪法为依归,无论是捍卫土著或各族的权益,都必须在宪法框架内进行,也强调国民共识的塑造必须涵盖各种族、宗教、文化背景,同时主张良好施政、包容性发展,以及不分种族的公平分配。”


“由此可见,这份文件是面向全民,以联邦宪法为依归,以多元中庸为基础的政治宣言。”


她强调,这也是马华始终坚持的立场,即朝野两线制的竞争,必须是基于多元种族的良性健康竞争,而不是以族群为分野的互相对立和恶斗。


“马华坚持认为,健康的两线制竞争,是全体马来西亚人的共同追求,马华将继续捍卫中庸多元的价值,也将努力促成健康两线制格局的出现和延续。”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