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Salam保险计划保障B40群体还是保险公司?



(吉隆坡20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促请希盟政府重新检讨MySalam保险计划,确保全国人民能继续享有专业、有效、可负担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


他表示,MySalam保险计划推出至今,存在多项令人诟病的弱点,甚至令人怀疑,政府砸下巨额的款项后,最终无法让真正需要保障的低收入群受惠。


“这项计划下,只提供给18岁至55岁的B40群体,同时也排除在2019年1月1日被诊断已患上36种疾病者,他们将不受保。如此一来,这项计划根本就是以保险公司的商业角度出发,把高风险群体排除在这项计划中,最终将无法达到政府保护低收入群的目标,相反的,却保障了承保公司的收入。”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的机率将大大提高,换句话说,也是更需要保险保障的时候,把55岁以上的低收入者排除在外,根本无法保障低收入的高龄者。”


“我们促请希盟认真考虑这项所谓的惠民政策的执行,为人民提供专业、有效、可负担的卫生与医疗服务向来是政府的责任,政府不应把医疗责任交给以盈利为导向的私人界。”


“相反的,政府应认真考虑把这笔钱用在提升国内公共医疗设备,缩短病人候诊时间、减少医疗失误、加速医科生完成临床实习的安排等等,惟有完善公共医疗服务,低收入群才能受到真正的保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