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哈迪阿兹敏以种族角度谈经济,林冠英刘镇东何时反驳?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质问,首相马哈迪和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以及希盟所推介的《2030年共享繁荣宏愿》,始终以种族角度分析经济发展,鼓吹“马来西亚人身份”的行动党领袖,特别是一再要求华裔放弃种族视角的财政部长林冠英和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几时要否决马哈迪和阿兹敏的言论,并修改宏愿中的分析报告?


陈志雄指出,首相日前在推介《2030年共享繁荣宏愿》,提出其中的分析报告时指出,华裔和土著家庭收入差距在27年内提高了4倍。而阿兹敏也强调,土著30%企业股权的目标,再一次列入《2030年共享繁荣宏愿》,同时呼吁国内企业的支持。


他表示,在希盟执政中央后,由于政府多项政策和措施损害华裔权益,引起华社的不满和担忧,面对华社反弹的声浪,行动党的回应就是要华人放弃以种族角度看待问题,甚至暗示华人争取族群权益和地位是在破坏国民团结,意图要让华人放弃种族身份。


“那么,请问行动党领袖,特别是林冠英和刘镇东,会以同样的标准,要求首相和阿兹敏不要以种族的角度看待经济问题,不要用土著和非土著的角度去制定国家政策吗?又或者,行动党只敢叫华人放弃种族身份,却不敢拿同一套理论去告诉首相和阿兹敏?”


“现在正是一个大好机会,让林冠英和刘镇东证明,他们的所谓‘马来西亚人角度’,不是只敢向华社喊话,而是对所有种族一视同仁,也对马来社会提出同一套的理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