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原产品价低迷、小园主生活陷困,政府应马上启动援助


柔佛州马青副团长徐安业促请政府马上启动援助行动,以帮助橡胶小园主们因原产品低迷价格而导致收入和生活陷困。


上周五,中国最大进口商突然宣布停止所有橡胶的实物交易,导致橡胶价挫至3年最低,让靠橡胶来过日子的小园主顿时陷入彷徨及陷入生活窘境,收入减少生活苦不堪言。


不仅如此,再加上最近雨季开始,胶汁产量将陆续减少,相信将为小园主及胶工带来另一波冲击,更严重影响小园主及胶工的收入,可能他们的收入仅仅是过去的一半。


在橡胶行业已有20年资深经验,曾任国家橡胶协会负责人的塔瓦拉立说,中国最大进口商突然宣布停止进口橡胶一事在市场上造成了短期恐慌,且可能进一步影响胶价的复苏。


徐安业促请政府不要再慢半拍,让去年的情况重演,让小园主欲哭无泪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目前物价飙涨、通货膨胀,所以只有胶价跌得那么惨淡,全国有约50万小园主他们该怎么活?根据行情,胶丝价格如今每公斤约1令吉70仙,若胶工还要与小园主五五分账,胶工及小园主一日可能个别只获数十令吉。如此可见,小园主和胶工的消费能力势必下降,经济及生活压力肯定更为吃力。


他也促请新原产品部长郭素沁尽快拟出对策,让我国原产品包括橡胶及棕油获得买家的青睐,振兴我国原产品领域,以便让我国原产品价格能够取得成长。


“我也促请政府专注搞好经济,不要一直搞政治、政策不断U转,让整个国家陷入信用危机,在国际的信誉一再被看低,同时也没把外交搞好,甚至还去干涉中国香港内政。”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