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印度喊抵制,部长忙补选,国内60万小园主只能喊救命!



原产部长郭素沁喝油推销棕油的形象非常深入民心,她叫胶农雨天也别偷懒,可以穿雨衣割胶的言论也让人印象深刻,上任才一年多,郭素沁身体力行,打造出的鲜明形象,我们都可以当成闹剧,对她一笑置之。


然而,身为原产部长,当印度民间发起抵制大马棕油之际,却选择出访正要进行补选的丹绒比艾,向选民宣导喝红棕油对健康的好处,这种情况肯定又是希盟所说的“巧合”,根据希盟的标准,郭素沁派油的行为,肯定不是派补选糖果。


印度是我国最大的棕油进口国,今年1月至9月,根据马来西亚棕油理事会(MPOC)的数据显示,我国出口到印度的棕油达390万8000吨,根据我国一年2000万吨的出口量,印度市场已占了近四分之一。


早前,我国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联合国大会上因发表支持喀什米尔的言论,引发印度商会扬言抵制大马棕油。


在这关键时刻,面对我国棕油业可能流失四分之一的出口市场,郭素沁并没有积极主动对印度民间可能采取的抵制行为作出回应,等同把国内60万名棕油小园主的饭碗置之不理。


丹绒比艾与印度相比,即便当地选民每天学部长喝一匙红棕油,对我国棕油出口于事无补,相比之下,印度每年进口我国约四分之一的棕油,才是我国棕油业的重大市场。但郭素沁却宁可到丹绒比艾为土团党进行助选活动,也不愿为广大棕油小园主化解眼前的危机。


况且丹绒比艾不少选民是油棕小园主,这些小园主岂有不知道红棕油的好处?需要部长趁着补选期间向他们推销?


丹绒比艾是全国第9场补选,如今也只有当地选民拥有力量,通过选票向只顾着到当地拜访的部长们发声,要他们认认真真做事,减少无谓的政治秀,别再一直表演自己的无能和无知,人民已经看得很腻,生活也越来越难过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