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希盟只帮助发展商“清货”,人民何时才能购买房屋?


(吉隆坡31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批评希盟政府的房屋政策,似乎只有对一小撮的发展商有利,真正需要房屋的人民,永远只能望屋兴叹,未来我国的人民是否将如香港市民般,饱受到高房价的冲击?

他表示,根据国行金融监管董事凯瑟依斯干达表示,我国拥屋问题的根源在于房价“严重不可负担”,不是人民不愿意买房或银行不发放贷款,可是希盟政府没有对症下药,解决屋价高涨的问题,相反的却把外国人购屋门槛从100万令吉降至60万令吉。

“希盟此举明显是帮助某些发展商清货,让他们能继续高价卖屋,保障他们的利益,最终国内的房价因无法在供应和需求的正常调节下,依旧高企不下,本地人依旧没有能力负担。”

“根据凯瑟依斯干达的说法,我国家庭的房贷占家庭债务比重的54.4%,这是相当大的比列,也相当令人担忧,万一家庭收入来源有任何的差池,将顿时陷入失去栖身之所的困境,这是政府必须正视的。”

“更甚的是,在外国人的抢购之下,屋价只会飚涨不会下调,国人更难买到房屋,情况可能演变成香港的楼价,最终受害还是人民。”

“我们敦促请政府必须认清,希盟究竟是外国人、发展商的政府,还是人民的政府?为何在制定房屋政策时,并没有作深远的考虑?”

“政府应该致力于搞好国家经济,增加人民的家庭收入,同时鼓励发展商兴建可负担、符合市场消费力的房屋,鼓励他们进行促销卖掉滞销的房屋,而我国人民可以有能力负担这才是上上之策,而不是制定一个只利惠部分发展商的政策,帮助他们清货。”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