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若没带来可观收益,应废5年以上产业盈利税


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区国会议员魏家祥支持要求政府废除5年以上产业出售须征收的5%产业盈利税(RPGT);他指长远来看,产业盈利税并不会带来可观税务收益,政府应考虑废除。


他今午在国会走廊对媒体时说,业主将购买堬5年的房产出售不应诠释为投机活动,可是目前业主仍被征产业盈利税,是一种变相的遗产税。


他说,据财政部副部长今日在特别议会厅的回复,截至今年8月,政府从5年以上产业脱售收取的盈利税为8151多万令吉,涉及交易是8554宗交易。


他强调,政府如果愿废除5年以上产业盈利税,更能够刺激我国的房产业发展。


他赞同政府实施特定期限,如买房5年内脱售要征税,以抑制投机活动,可是过了5年期限的房产仍被征产业盈利税,不具有炒房的意图。


他说,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的产业估值基础,政府坦承稍作了修改,并愿意以2017年1月作为5年以上产业盈利税的年份计算基础(之前基础年为2000年1月);这样一来,业主或产业继承者不会被征太重的税务。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