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降马飞安评级,民航局管理不善,国际社会对大马民航安全失信心

(吉隆坡13日讯)郑正成谴责交通部和马来西亚民航局(CAAM)自2019年大马第5次成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三部分理事国后便自我感觉良好,傲慢自大导致管理不善而让大马被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降低大马飞航安全评级至第二类水平,严重影响了国际对大马航空安全的认可。 “交通部和马来西亚民航局(CAAM)的负责人必须为这起事件负责,引咎辞职,他们自以为成为国际民航组织理事国就能满足他们对本地行业的权威,不加以强化民航业的管理,不追求更卓越的表现。这次的降级显示马来西亚民航局的飞行安全监察制度薄弱,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外国政府在面对航空安全上是不妥协和不卖账的,所以才被降级,当局应该自我检讨。” 郑正成强调大马在国际航空领域上的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安全形象,可是这次的降级将让其他国家对大马航空及飞行安全失去信心,并打击大马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威望。 “其他国家如欧盟、印度或中国也可能会因担忧马来西亚飞机飞往该国的安全性而对马来西亚的航空安全进行审核,他国将考虑是否允许马来西亚飞机飞往该国。这样下去,一定会严重影响大马民航业的前景和发展。” 郑正成说被降级后马来西亚、泰国和孟加拉国是三个处于第二类水平的亚洲国家。越南在今年2月重新获得了第一类别,而印度尼西亚在2016年和菲律宾在2014年重新获得了第一类别。 “如果希盟政府继续自我感觉良好,继续以这种管理态度的话,不加以改善管理的问题,大马能否维持在第2类的水平都成了疑问,可能随时被列入其他国家飞安黑名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