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无能政府找藉口,聪明政府找方法


马华妇女组第44届代表大会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演词


大家早上好!首先恭祝大家44岁生日快乐!各位,想我妇女组,从当年1975年刚成立时的5,105人,这44年来,在历届妇女先贤的努力之下,茁壮成长,至今,已拥有45万1千506名女党员,占了马华党员的42.25%。其中女青(<35岁)22,347人(4.95%),>35岁 429,159(95.05%)。


各位今天的出席,证明你们都是忠心爱党、打死不走,关心妇女建设,关注党国发展的好党员,是妇女组的典范,也是我妇女组的骄傲。


同时,我也要藉此大会谢谢大家在这将近6年来,给予我及全体中委会的支持。谢谢大家!因为有你,才有今天的马华妇女组。


各位姐妹,我常说马华最珍贵的,不是党产,而是风雨同路,视党如家的好党员,尤其是妇女组。


这是因为,无论是在支、区、州或中央,各项扶贫公益、服务社区、大选包括最近几场补选的沿户访问等,虽然备受风吹雨打,有时还要面对选民无理的辱骂与刻意刁难,姐妹们还能站稳立场,勇往向前毫不退缩。所以说,若马老是支柱,马青打先锋,那么,作为马华 42% 党员的妇女组,就是我马华的生力军了。我谨在此代表党向全体姐妹致于最崇高的敬意。谢谢你,姐妹们辛苦你了。


各位,509变天后,马华输剩2国2州,成了反对党。不过,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1.希盟执政国家经济败退


为什么这么说呢?很简单,若没有509的变天,大马子民又怎么能够看到张念群所谓的希盟国阵大不同呢?各位,希盟政府执政这1年半以来,表现如何,我们就让数据来说话,看看有什么不同:


各位,问题是,希盟政府卖了这么多国家资产,借了这么多钱,为什么我们的国债更高呢?希盟政府有必要给人民一个交待,清清楚楚说明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


2.重启GST税务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主要收入,取决于其税收制度。509后希盟以SST取代GST,除了导致国家税收立刻措减200亿令吉,入不敷出,物品价格还是居高不下,甚至有飚涨的趋势。事实证明 GST是时下更实际及公平的税收制度。所以才会被全世界超过170 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新加坡等采用。姑不论是已证实之前,希盟政治阴谋蓄意误导人民,错怪GST,现在的问题是:既然是知道错了,就要立刻纠正,不要再巧立名目,增加各种税收,如出国税,增加人民负担。因为,希盟的错误决策,不应由人民来买单。因此, 我们促请政府悬崖勒马,重新考虑启用GST。毕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3.拉曼拨款被砍


从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拉曼拨款被砍风波,因为2020年财政预算案,被林财长再次砍剩区区的100万令吉发展基金,而引发大马华社的讨伐之声。而在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希盟惨败后,林氏因面对各方压力,被迫低头,但还是不肯将3000万令吉拨给拉曼学院,反而莫名其妙给了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


对此,我想请问林财长:


是谁赋权给这个校友会接受这个政府契约拨款;


拉大有5个校友会,为什么偏偏选择这个刚成立于2012年的校友会?难道是因为它曾经捐献10万令吉给希望基金吗?我们要问的是,曾几何时,国家教育拨款成了林财长私相授受自肥朋党的管道?


林冠英强调政教分离,说除非拉曼与马华切割,不然不会给拨款。我想问的是,许多马华党员都是华小董事部成员,难道政府拨款给华小,也一样要逼退那些有马华背景的董事成员,才会下放拨款吗?同样的当今许多社团慈善组织的领导都是马华党员,难道也要把他们拉下来,才能得到政府拨款,及推动各项社区发展及扶贫公益活动吗?到底这些是政府的钱,还是林冠英的钱?而政府的钱又是谁的钱呢?是你与我~纳税人的钱,是人民的钱。


既然林财长一直口口声声说要“政教分离”:


1. 为何不敢叫Unitek-Mara主席的土团党及UniSZA董事局主席的公正党的2大政要与大专学府“政教分离”,却偏偏打压95% 是华裔清贫子弟就读的拉曼?这公平吗?


2. UniSZA是政府大学,Unitek-Mara是UniKL独资的私立大学。这两所学府分别获得2亿3250万和3千150万令吉的政府拨款。为何这些拨款不是通过校友会发放?


各位,希盟政府要额外拨款给任何校友会,本是无可厚非,我们乐见其成。但是前提是必须要还原拉曼拨款契约,即每年至少3000万至6000万令吉,莫要为了政治报复,昧着政治良心,不惜牺牲大马华裔子弟的前程,更苦了无辜受害的家长。


更令人担心的是,一旦此于建国初期因马华先贤争取,而成功立下的政府拨款契约被终止,他日即使国阵重新执政,是否能够还原,还是个大问号了。因此,我要严正劝告林冠英,回头是岸,莫要一错再错,媚巫卖华,一再牺牲华裔权益,沦为民族千古罪人。


4.坚持希盟政府履行诺言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509大选前,希盟承诺执政一个月内承认统考,可如今看来,好像已被忘得一干二净。相反的,首相敦马反而指责各源流学校,是导致人民分裂的主因。


其实,二度拜相的敦马,应该比任何人更清楚,多元是大马的优势,不是阻碍人民团结的绊脚石,反而就是因为多源流教育,才造就了今日我大马子民,能同时掌握多国语言的能力~并被誉为具有"语言天才"的民族, 可以在21世纪,这无彊界的国际午台上,通行无阻 ,展翅高飞, 大展鴻图。


因此,我呼吁首相敦马及希盟各造,抛开成见,莫再质疑我国多元国情的正面价值。承认统考,一了华社多年的心愿。彰显大马迈向国际教育的决心与宏观。


5.检讨及修正不合时宜及不利于女性的法律及政策


各位,众所皆知,我大马律法(Common Law),沿自一百多年前的英国殖民时代,因此很多条文已不合时宜,有待修改。有鉴于此,马华妇女组成立了法律与政策改良委员会小组及LAWA妇女法律质询与援助中心,期待与大马各界妇女组织联手,一起探讨一切不利于妇女的法律条文及政策,并向政府及相关单位倡议修改或纠正,藉此提升大马妇孺的法律权益。其中包括:


(a) 促希盟兑现承诺立法严禁童婚


各位,童婚问题的症结,是因为18岁以下未成年少女,正值求学自我充实的黄金时期,不宜婚嫁,也根本未有成熟的心智,择偶或决定自己的终身大事。更何况,跟据2001年儿童法令第611条文,凡与16岁以下未成年女孩发生性关系者,无论是否你情我愿,都属于强奸罪。


有鉴于此,我们建议将童婚列为联邦法律刑事罪。而严禁童婚,应不分种族或宗教信仰,以保障儿童安全与权益为依归,才能够一劳永逸解决这个违反国际公约的老问题。更何况,保护妇孺,本来就是希盟政府在509大选时的竞选宣言之一,而且副首相去年还承诺要修法把最低结婚年龄限制在18岁或以上,可惜事到如今,依然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各位,令我们汗颜的是,就在两个月前,印尼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已经立法通过,将女性合法结婚的年龄提高到19岁。我国再不加快脚步,此不让人笑话?


(b) 重新把备受全民关注的禁止父母单方面为孩子改教的第88A条文,纳入婚姻改革法令中,一劳永逸的解决配偶改教后儿女宗教的纠纷,同时,避免“有心人士”利用宗教为所欲为,欺压前妻和子女。


(C) 修改1976年法律改革(结婚及离婚)法令,阐明凡蓄意拒付赡养费给前妻者,一旦定罪被判坐牢,将他抓拿送去监狱服刑及其坐牢的费用,不应再由原告或者前妻负责,而应分别交给警方负责及由违法前夫自行承担。


6.谴责卫生部强制原住民避孕


另外,妇女组也强烈谴责卫生部,強制原住民妇女,注射避孕针及服食避孕药的节育措施。


各位,众所周知,国际家庭计划的宗旨是确保妇女在不受压迫或歧视之下,为她们提供适当的节育讯息、教育与辅导,但对本身生儿育女的规划,绝对是妇女本身的决定与权利。


因此,在未取得原住民妇女的同意之下就强制她们避孕,卫生部已经是公然侵犯人权,歧视及欺压原住民,违反了国际公约其中的«联合国土著人民权利宣言»第21和 22条文,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原则8生育权 , 3 大条文。


对此,卫生部长祖基菲里的回应,说这是为了减少贫血原住民妇女怀孕的风险,更是令人啼哭皆非,不能苟同。道理很简单,若造成原住民妇女的怀孕风险的主因是贫血,那卫生部应该是去探讨,如何通过提供补血药物,食疗或保健品去医治贫血女病患,以降低她们在日后怀孕时的风险; 而不是头痛医脚、莫名其妙的去强制她们节育或避孕。


因此,我们严正促请卫生部立刻停止这项措施并对此清楚作出交代,否则马华妇女组将不惜一切代价,采取更強硬的行动去制止这种不人道的残害妇孺恶行,全面捍卫原住民的权益!


7.坚持希盟政府必须履行大选宣言


各位,509 变天后希盟政府执政这18个月来的所做所为,桩桩件件,坐实了他们当初是,蓄意拟定一份,从一开始就完全没有打算要去落实的大选宣言,执政后,公然摆出过桥抽板、背弃信义的态度。


这包括拒承认统考、废除偿还高等教育基金(PTPTN) 贷款、关闭莱纳斯、调低汽油 RM1.50等种种U turn政策的违诺行为。


所谓:水可载舟,亦能复舟。丹绒比艾补选,就是最好的借镜,希望希盟各造有所警惕,莫要辜负选民的委托,请“聆听民意,履行承诺,认真办事,专业治国”。 更重要的是,不要浪费公帑,研发什么飞行车、第三国产车。也不要再逼我们每天喝一汤匙的棕油(很难吃)。不要再逼我们的孩子,去学习爪夷文(很苦)。


除此之外,不要为了推卸责任,一味怪罪及抹黑前朝国阵。对此,我想套用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做个有良心的政治人物”宣言 来送给希盟:


无能的政府找藉口

聪明的政府找方法

如果一直错怪前朝

证明你——希盟,是极之无能的政党


姐妹们,509变天后的政治斗争漫长艰辛,让我们风雨同路、携手共进,本着妇女组5大目标及九大计划,配合总会长拿督斯理魏家祥所领导的新马华转型改革,卧薪尝胆,养精蓄锐,以便时机一到,方能收复失地,赢回政权。


今天借此大会,我要特別感谢姐妹们,感谢你们对党的忠爱与无私的付出。一直以來,无论是在大选、补选还是党选,妇女组坚定的立场,是稳定大局的根基。


最后,我再次感谢姐妹们的支持与爱戴。


因为,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王赛之。


没有你们,更不会有今天的马华妇女组。


更要感谢各位今天拨冗出席,你们的出席,就是对我妇女组最大的支持与鼓历。谢谢大家。


所谓,马华是我家,下届大选可否“东山再起,收复失地”就要靠大家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