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库控股大幅度套现资产,希盟执政资产剧减250亿令吉


现在希盟政府对国库控股的做法,犹如杀掉下金蛋的鹅,不断通过变卖资产套现。国库控股在希盟政府执政后,从国库控股管理的方式来看,很明显的是大幅度套现变卖资产,但这当中非但没有增加国库控股的资产价值,反而不增反减,原因耐人寻味。


希盟政府执政一年余,就把许多有能力获得高回酬的国家资产卖掉,使国家蒙受更大的损失。


在国阵执政时期,即使是变卖任何国家资产,如国库控股都是持净值增长,国库控股的净价值总共增加了3.5倍。


国库控股过去不曾蒙受亏损,甚至还有15%回酬。可是在希盟执政后,国库控股的净价值就剧减了250亿令吉,从1160亿令吉减至910亿令吉。这都是希盟政府错误估计国际燃油价格以及废除消费税GST,使到国家税收减少,因而被迫变卖国家资产。


根据最新的国库控股报告,截至2018年杪的近10年期间,国库控股每年获得11%的回酬率,包括2018年希盟政府执政后,国库控股资产减少了250亿令吉。除2018年外,即国阵执政的9年期间,国库控股的年回酬率是15%。


国库控股的净资产(扣除所有债务后)从2008年的330亿令吉涨至2017年至1160亿令吉,即每年达至15%的回酬率,为国家带来830亿令吉的财富。


奇怪的是,希盟政府对830亿令吉视若无睹,反指1MDB欠债330亿令吉,国家明明还有很多资产,他们却说国家即将破产。 希盟也只字不提前朝政府在9年期间,国油储备金已由300亿令吉提高至1760亿令吉。


在希盟政府下,国库控股的年回酬率为4%,然而国阵政府每年可获得的回酬是15%。


如果以15%的年回酬率来计算,在未来20年的日子,国库控股的1160亿令吉的资产,将增加至18兆980亿令吉或19兆令吉。


根据4%的年回酬率来计算,国库控股在20年后的资产只有2542亿令吉,而不是19兆令吉。看来希盟政府比较喜欢2542亿令吉。看来希盟政府并不希望国家富有,他们只要求每年4%的回酬。


在这种情况下,希盟政府唯有通过转换国库控股的管理,以及一再贱卖国阵政府所创造的产业,过去这些产业为国家带来财富,同时确保国债往后不会飙涨。


希盟不断变卖国家资产,然而国家财政却没有变好,反而越来越糟糕。在财政赤字飙高的情况下,变卖国家资产除了伤害国家利益,也影响国家长远的利益。


希盟在变卖所有能够出售的政企资产,国债高涨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最终受苦的将会是国家经济和人民百姓。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