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取消PTPTN将毁国家前途,希盟需为自己谎言负责


马青总秘书胡伟豪炮轰,希盟因为在竞选宣言说谎,指一旦希盟执政,人民将可免还高教基金(PTPTN)贷款,最终造成PTPTN被拖欠的数额一再创新高;因此,希盟必需要为这后果负上全责,而不随口下令取消,就一了百了!


他指出,国阵时代,PTPTN从只贷款给政府大专生,扩展到私立大专的学生也受惠,让许多贫穷家庭的孩子,不分种族都受惠。


“当年追讨PTPTN欠款的措施也合情合理,除了欠债还钱,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甚至可以将贷款转成奖学金而免还,借以鼓励学生积极进取;此外,提早还清贷款者也获得不同程度的折扣奖掖。”


他说,这让PTPTN得以维持并且持续协助未来有需要的学生及家庭。


“而希盟在509大选前,为了取得支持就不惜说谎,甚至轻易答应指一旦希盟执政,所有欠款一笔勾消。”


他说,但是希盟执政后对于PTPTN的谎言一直试图掩饰与逃避,如今甚至提出取消PTPTN,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谎言是希盟自己说的,如果谎言骗不了人民了,却来要牺牲人民的福利;一旦PTPTN被取消,未来有多少学生会因为家庭经济无法负担而无法升学进修?如此其至国家的前途都会毁于一旦。”


“PTPTN这样多年以来,协助了不少学生完成学业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却有不负责任的学生借钱不还,当局应该对付这些不负责任的学生,而不是惩罚无辜者,要无辜者面对惨痛的下场。”


他指出,如果有欠款者真的还不起贷款,政府给予资助或宽限无可厚非,但不是让不负责任者逃避。


“我在这里重申,希盟必需为自己的谎言负责,而不是将无辜者的福祉白白牺牲。”



Tags: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