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无能应对危机草菅人命,柔大臣应引咎辞职


马华总秘书拿汀巴 杜卡周美谴责,柔佛大臣拿督奥斯曼对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完全没有危机意识,危机管理能力匮乏,甚至草菅人命,他应为此事负起全责,引咎辞职!


“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或称为毒霾事件,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已导致111间学校关闭,超过900人不适求医,一些严重者还在加护病房,但柔大臣竟说‘事件没想像中严重,因为没有涉及人命,伤者情况也不是无药可治’,他的说法真是岂有此理!


此外,周美芬指出,根据媒体引述消防及拯救局总监拿督韩旦的说法,污染问题早在上周已发现,如果及早清理这些导致污染的化学品,将不会发生空气污染或毒霾事件,但当局竟然基于所需费用昂贵而置之不理。


“从奥斯曼昨日的反应,我们有理由相信消拯局的指责是正确的,柔政府曾基于清理费昂贵而任由污染继续扩大。


“而且,这起化学废料倾倒事件在本月6日被发现,隔天已有79人因吸了有毒空气感到不适,可是事隔多日,当局都没有采取及时的补救行动,任由污染范围不断扩大,也导致今天的局面,如果大臣依然认为小事一桩,请问是不是要等到全州或全国受灾才算大事?”


周美芬表示,最教人民担心的是,我们看不出柔州政府有任何的应对方案,奥斯曼只告诉人民关闭门户比较容易避开这场毒霾,他的回应只会令人更加恐惧。


“人民的事都是大事,没有所谓的小事,如果州务大臣认为这次污染事件是件小事,不必劳烦他处理,那么他应该退位让贤,给愿意重视人民生命安危的人士管理柔佛州,所以奥斯曼应该辞职谢罪。”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