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舍GST、恢复SST,政府变卖资产补收入流失


希盟政府今天所制定的政策,将在未来10至20年内,对国家造成难以磨灭的损害。


马来西亚的石油储备只能应付未来10年的需求,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希盟政府却选择在经济上完全依赖石油产品。


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已转向实行消费税制度(GST),因为有关税制更有效率和透明,同时能够提升国家的竞争力。


但希盟政府却偏偏选择走回头路,恢复一项已经广遭遗弃的销售与服务税(SST)税制,使马来西亚成为世界唯一逆转落实旧税制的国家。


基础建设对于国家未来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但希盟政府却陆续取消各种大型基础建设项目,还决定创立预计将面临巨额亏损的第三国产车,甚至提出天马行空的飞行车和弯桥计划。


前朝国阵执政期间,为政府增加了许多国有资产。这些资产提供的回报率,往往远高于国家的债务。但是希盟政府上台后,却陆陆续续变卖这些资产,以弥补由于SST取代GST后所造成的政府收入流失。


政府本来应该致力提高人民的工资,但是希盟政府却反其道而行,声称最低工资太高,甚至将物价高涨的原因归咎于薪资水平太高。


在过去,政府赤字每年都在减少。但在希盟执政中央后,赤字却出现“反弹”的情况。


希盟政府声称要减少国债,但在希盟施政后,国债却直线暴增。


国际外交关系对双边贸易和经济发展极其重要,这是简单的道理。但是希盟政府却选择与其他国家为敌。


希盟政策屡屡,也与所有经济分析师的观点相反,但他们却忠言逆耳,拒绝听取人民的意见。


既然明明知道是错误的,为什么还要坚持落实下去?我们国家和下一代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