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42个国会议席又怎样?






从国阵政府,到希盟政府,再到现今的国盟政府,靠着95%华裔支持力胜出的行动党,在担任联邦重要职位的表现评估是如何?我想大多数的选民的打分是极差劲,不合格。


行动党在国阵政府执政时期,以反对党角色对政府许多不公平的政策和施政大力鞭挞;虽没拨乱反正和制止的能力,但其言论却是代表着人民的心声,对执政党发出不能任性任意的警戒信号。就因如此,行动党在扮演反对党敢怒敢言的角色,表现是超标的,尤其它在华社与华教问题上,对马华的猛烈抨击,让华裔选民视为捍卫华社权益的最有力的代议士!


但令人难于置信,行动党人民代议士在22个月的表现却是一反常态,当了部长却失去往昔为华社打抱不平,不平则鸣的原态,在许多影响有关华社的权益的决策,不但事不关己,还以模棱两可的演绎来息事宁人,明哲保身!是的!翻开行动党的施政和国会记录,我们是很难看到他们的代议士在“马来人尊严大会”,“爪夷文课题”有任何为华社护持支撑的公道之话!


拥有42个国会议席的行动党,在当时的希盟政府中可是举足轻重,可左右政治局面的重量级政党,但除了对马华公会敢大声喊打喊杀外,面对政治势力稀薄的土团党的马医生却是奴颜婢膝,唯命是听,没有一点正气与骨气!本以为,面对马医生,行动党会为华社讨回公道,平反华社多年被压迫的怨气!


在政府对华教拨款方面,未执政前,行动党要求国阵政府应有透明制度化来拨款。但执政后,行动党却对有制度性的拉曼学院赶尽杀绝,百般刁难,甚至把拉曼学院应得的款项转移至其校友会!也许,往后的执政党,有样学样,学行动党的做法,华校往后的拨款,应是吞声忍气,看人脸色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次被骗是无知,再次受骗是心软,再三被骗是犯贱!最近,公正党与行动党又再与马医生联盟而有了所谓的共识。日久见人心,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难道马医生的本性还摸不透吗?22个月的任相时期,他还不是为私利再控制反贪污局和检察局?哪来改革? 为了“首相之职与权利”,公正党与行动党与虎谋皮!这两党值得我们继续支持吗?


华社寄予厚望的行动党还是对马医生有着痴痴缠的奴性倾向。有了42个国席又怎样?不能主导,只能陪坐?旁听?“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行动党如今已是染黑的白沙,也不是有直性的麻,再难于委托!


我们真的很期待着行动党公开大声讲:“要得到行动党全体国会议员的支持,首要的条件是需承诺政治体系改革,司法独立,反贪污局和检察局需向国会而不是首相负责!” 行动党,我们在等着有一天你敢公开对老马和华哥喊话:“我们要改革!”!那一天的日子会不会到来?也许,遥遥无期了!因为现今的行动党忘了初心,被暂时性的利益蒙蔽了良知!


作者:邱丽芳

文章来源:《光华日报》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