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宁可没有喜来登政变





读者来函


马华宁可没有喜来登政变


喜来登政变是我国政治的分水岭,政变的发生改变了国家的政治生态,也是对我国政治的一大轻蔑。


喜来登政变是很多人不愿看到的,包括马华。你会笑看我这句话,但我会告诉你为什么。


翻开旧闻,喜来登政变发生时,你会发现当时的国阵是主张解散国会的,以便重新寻求人民的委托,但碍于疫情的到来,在元首建议下组织联合政府,以面对疫情的威胁。


坦白说,马华当时是陷入两难的,不入阁就没有华裔代表在内阁;入阁的话,也会遭到民众抨击为“后门政府”。有人说马华有两名国会议员,其实可以左右政局,但事实上是这样吗?在君王要求下,马华难以说不,马来政党如巫统更不愿背上悖逆骂名。


有时候,回想起握住仅有两个国会议席的马华被民众责怪,很是无奈。42席的行动党无法左右大局,却希望两席的马华来改变国家的政治版图,甚至希望马华这两席来救救42席的行动党,把政权归还给希盟,可笑之余,也很沮丧,因为我们发现拥有95%华裔选民的支持,在国家面对如斯局面时,行动党也无法改变什么。这不是对行动党的嘲笑,而是对华裔政治势力的担忧。


回想喜来登政变后的政治氛围变化,马华宁可没发生过那一场政变,因为国阵马华在2019年11月以1万5000张多数票赢得丹绒比艾补选后,华社对马华的支持已有逐步回升的迹象,但就是因为这一场不该来的政变,马华再次陷入“被动”的政治局面,华社骂声不断,更甚地是一场喜来登政变已经让大部分华裔忘了行动党曾经在执政期间如何对待华社的民族事业。


或许没有这一场喜来登政变,马华在这一届大选的竞选工作和支持率,会处于一个更为舒适的局面,而不是像现在般地陷入“困难”之中。


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一些时间,我恳请同志们在投票前,再回想过去四年所发生的一切,马华在这一片我们曾经一起努力的土地上,真的已不存在任何的政治价值吗?我们真的要帮助对手完全歼灭马华吗?


这一届大选是马华的最后战役,恳求您给马华支持,也说服您身边的人给马华机会,朝野平衡,才是对华社最好的政治模式!马华无论在朝在野,都需要有代表,因为执政或制衡,马华都能做得到!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