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苏禄索沙案”巴黎上诉院判大马胜利,冀纠正敦马执政时错误





沙巴州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杨燕美医生指出,巴黎上诉法院在6月6日作出撤销向所谓苏禄苏丹国继承人支付149.4亿美元的裁决,这项有利马来西亚的裁决宣示了我国在此案的胜利。


她说,法院撤消早前巴黎仲裁法院的149.4亿美元或688.3亿令吉的裁决,进一步加强我国对沙巴州的主权,也说明了团结政府在国际平台上捍卫国家权利和资产的决心。


她向首相署(法律和机构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及其团队和苏禄索偿问题特别秘书处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使我国在巴黎上诉法院对所谓苏禄苏丹国“继承人”的无理索偿取得胜利。


“希望这项裁决能解决我国第七任首相敦马哈迪执政期间所犯下的错误,时任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早在2019年正式答复苏禄索赔者的法律顾问时,就间接 ‘承认’ 了所谓苏禄 ‘继承人 ’的要求。这项错误造成我国的主权受到危害,国家的海外资产几乎被没收,甚至牺牲了沙巴的权利和主权。”


她希望巴黎上诉院作出这项裁决后,可以一劳永逸消除任何有意窃取我国资产者的企图。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