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荒谬政策无助抗疫,政府应果断阻感染链


(吉隆坡6日讯)马华发言人张佑铨指出,华社并没有要求政府在新春来临时批准人民跨州跨县,也明白行管令(MCO)志在阻止疫情扩散,只希望政府在制定标准作业程序(SOP)时一视同仁,而不是荒谬和多重标准的政策,让人感到无可适从和啼笑皆非。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政府在新春来临前公布的SOP,有三点必须厘清:


一, 针对华人新年,华社并没有要求跨州跨县,也明白此举能阻止疫情扩散,照顾人民的生命安全而禁止跨州跨县合理也可接受,问题是为什么新年除夕和年初一,在不违反跨州跨县的原则下,禁止来自同县的家人吃团圆饭?这是荒谬和不合理的政策,那么吃团圆饭的义意何在?


二, 政府考量人民生计,已开放大部份的商业领域,以免大家受到经济衰退的重大打击,包括开放夜市、洗车和理发。既然会引来人潮的夜市允许开放,为什么来自同一家族的亲人,在不跨州跨县的情况下不能一起吃团圆饭?


三, 宗教场非常讲究仪式,每一个宗教都应该遵循一样的SOP,采取同样的标准执行,既然其他宗教可以让几十甚至几百人进行祈祷,为什么华人新年只允许庙宇理事的数人膜拜?既然其他宗教开放,华人的宗教也应该一视同仁,给予同样的待遇。


他认同政府应采取更严厉的SOP来切断感染链,而人民,特别是华裔同胞也会尽全力配合政府的任何举措来杜绝新冠肺炎的蔓延,但是政府所推行的SOP必须具有一贯性和一视同仁,而不是因人而异或因族群而异。


“我要指出的重点是,华社不是要求政府为了新春佳节而特别放松SOP,而只是要求政府在制定SOP时不要厚此薄彼,让人民有政府持双重标准的感觉。”


他表示,虽然现在距离农历新年已近,但是政府还有时间为已推出的SOP做出修改,以证明国盟政府是真正聆听民意、以民为先的政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