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提出实际专业证明,勿情绪民粹为反对东铁路线而反对



马青发言人李奕渊说今天到鹅唛轻快铁终站召开记者会,他表示,修改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路线,政治化这工程的,一直是希盟政府。


他指出,希盟执政时期,以国家破产为由,声称检讨国阵时期的各项大型计划,其中包括东海岸跌路计划(ECRL)。


他举证说:

2018年8月21日,马哈迪宣布取消东铁和两个天然气管道计划。

2019年3月20日,马哈迪宣布继续进行东铁计划。

2019年4月5日,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在森州晏斗补选期间,暗示东铁将从国阵的路线,绕道进入森州。


接着希盟的东铁路线,便从从吉兰丹的哥打峇鲁,途经森州的日叻务和瓜拉格拉旺再到雪州万宜、加影,经过布城再到巴生港口,这也是我们称之为希盟时期的南线。


他表示,从这东铁的演进表来看,希盟才是政治化东铁课题的始作俑者。


“针对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以及森州行政议员张聒翔以情绪化和民粹的方式反映他们的不满。邓章钦指责联邦政府欺压雪州政府,扬言不配合征地,以及张聒翔指责背叛森州人民。为此,我们开这个记者会,一一厘清东铁计划的各个事故。”


“首先,刚公布的东铁3.0并非新路线,而是回到国阵时期所定下的路线国盟的东铁,不是新路线,回到国阵时期原定的路线,修改路线是希盟,国阵国盟都是用这路线。”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向雪州苏丹殿下汇报这路线后,苏丹也对此表示高兴。”


“第2,希盟为了晏斗州议席补选改道,当时所有人在嘲讽希盟,山打根补选在即,是否把东铁路线哪里有补选?一旦遇到全国大选,东铁路线是否拉到每州各城各镇?由始至终,希盟把东铁计划视为政治报复、政治奖赏,以及政治收买,完全罔顾实际需要和国家利益。”


“第3,国阵或国盟的北线路线,已解决雪州政府过去的担忧,以一条隧道避开峇都峇都水坝和周围集水区和石英矿脉文化遗产区。”


“而且在雪州的5个终站,将给鹅唛、双文丹和巴生港口带来经济效益。”


“交通部在选择这条路线时,曾与铁路私人有限公司(MRLSB)及东海岸铁路工程代表,曾和17个雪州政府机构进行37次会议,才决定有关路线。”


“邓章钦选择无视这路线给雪州带来的经济效益,指中央政府很霸道,我们挑战邓章钦提出更具体、科学及专业的报告,支持他的说法。”


“最后,我们回应张聒翔的说法,指国盟背叛森州人民,当初希盟把国阵的路线改道,是否代表希盟背叛雪州子民?或希盟把路线绕到森州没有绕到全国各州,是否代表希盟背叛全国子民?”


“我们希望两人别再民粹。务实的协助搞好民生经济,帮助国家以疫情后重建经济。”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