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能以个人宗教干预他人自由,关酒厂将让马来西亚沦笑柄





马华中委兼政治教育委员会副主席简民发强调,任何人都不能以个人宗教信仰角度来干预他人的信仰和生活自由,而任何涉及各族群的利益,特别是关乎宗教信仰的敏感议题,必须由各族代表一起商讨,而不是以偏概全,通过媒体胡乱发表一些狭隘极端的言论。他认为,这种行为非常不负责任,而且不符合“大马一家”的理念。


“大马本土生产的威士忌品牌Timah具有大马本土元素,而且也是我国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在有70多个国家参赛的2020国际烈酒挑战赛中获得银牌,可说是扬名海外。”


“我们不能让一些有心人士破坏马来西亚世俗体制下奉行的开放企业政策。这种开倒车的思维不仅对我国多元体制造成严重冲击,更可能会让外资望而止步。”


他指出,有关品牌以锡取名是无可厚非的,因为锡只是一种金属,跟任何宗教都扯不上关系,而厂家已经作出澄清,说明这个名字的历史渊源。滋事分子牵强附会胡搅蛮缠,根本是无理取闹!


“在后新冠疫情时期,我国正在努力步出经济困境,这种关闭酒厂的建议如果落实,不止会让马来西亚沦为国际笑柄,更会破坏我们的营商环境。所以,伊青团宣传局、伊党宗教司理事会或是任何别有居心人士试图转移视线,模糊焦点或借题发挥,都是不可理喻的。”


他表示,伊斯兰在我国一向获得全体国民包括非穆斯林的尊重,自国父东姑阿都拉曼率领各族人民争取独立以来,大马人民互相尊重不同的习俗并已经成为传统。到了今天,任何人都不应该破坏我国企业自由经营的环境,否则成为先进囯的目标將变得遥遥无期。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