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PAJ多年财政赤字,500万资产不翼而飞


马青班丹区团署理团长马颂昇日前针对安邦再也市议会的行政弊病在脸书发布一段影片。在该长约五分钟的影片中,马颂昇揭露安邦再也市议会的连续多年的财政赤字。从2016年到2021年的六年期间,安邦再也市议会的直接税收从约1.07亿令吉下跌至约1.056亿令吉。相反的,安邦再也市议会的薪水开支却每年不断上涨,从2016年到2021年的六年期间竟然达到惊人的54%增长。


相较同是雪兰莪州的八打灵再也市政厅,2016年到2021年的直接税收从约2.4亿令吉增长至约2.62亿令吉。其薪水开支同样有所增长,但相较安邦再也的54%,八打灵再也仅增长21%,属合理范围。根据以上两个地方政府最新的年度报告显示,安邦再也市议会员工数量为850名,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员工数量为2425名。而经计算后安邦再也市议会员工平均月薪为马币5922令吉,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员工平均月薪为4226令吉,安邦再也市议会平均月薪比八打灵再也市政厅高出40%。


马颂昇还提到,根据今年8月24日,在雪兰莪州议会上提呈的2019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安邦再也市议会被审查后竟然发现三十间议会之家公寓的资产没有上报在账目里面。根据房地产买卖网站的记录,这三十间公寓总值五百万令吉。马颂昇质疑市议会到底为什么瞒报资产和该公寓出租后所收到的租金到底去了哪里,是否发生了贪污滥权的行为。


马青班丹区团严厉抨击安邦再也市议会的行政效率,并要求市议会针对这两项课题对人民做出合理的解释。


影片链接:https://fb.watch/8NTP85OSNR/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