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首席专员持股风波不应再延烧,应停职受查免反贪会形象受损




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反贪委员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占巴基涉及的风波已牵连甚广,因此他建议当局需谨慎处理,以免此风波继续延烧,最终令到反贪会的形象受到影响,打击国家反贪的努力。

他说,为了维护反贪会的公信力,涉事者应该停职接受调查,并且透明及公开调查报告,向人民交代。

“此风波演变到今天已是越演越烈,甚至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也正式回应,表示将寻求事主与相关人士的解释以展开调查,并将要求阿占巴基对有关利益冲突的指控做出解释。”

他指出,证监会指,根据1991年证券工业法令(中央存票)第25条文,任何证券交易户头必须以交易受惠人,或经受惠人授权的代理人持有;此外,该法令第29A条规阐明,所有证券交易只能由户头实际持有人或授权的代理人进行。

“我相信,人民都希望这些疑问会得到答复。”

他说,此案涉及的是我国反贪会高官,因此外国也必会关注其进展,我国必需交代清楚。

他说,此风波如今已不是由反贪会顾问团解释就可以平息风波的阶段了,这是当局应该明白的。

“从人民针对此风波的反应及看法,我们看到此风波的严重性,因此当局需要更详细及透明的调查,并且公开报告。”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