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拉曼彭分院设铁道课程,培育人才提升技术合时宜




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何启文指出,东海岸铁路计划文冬站的重新启动,以及拉曼大学学院(拉曼)彭亨分院开办与铁道有关的课程,对文冬及整个彭亨州的经济和社会方面创造巨大效益,也协助国家培育相关专才,并推动国家铁道技术的发展。


他欢迎马华总会长兼拉曼大学学院教育基金会信托委员局主席拿督斯里魏家祥所提出这项建议,有关建议符合国家铁路技术发展的需要,基于东铁计划是一项大型基建工程,不仅在动工建设的过程需要大量人才,在建竣后的管理运作、维护维修、提升建设,也肯定是长期和持续需要许多相关专才,所以拉曼彭亨分院开办这项课程可说非常切合国家的需求。


“正如魏家祥所言,拉曼已拟定了10年发展蓝图,这需要多方面的同步推进工作,包括提升现有设备、增加教授及副教授级别教职人员,同时开发与时并进的新科系等。”


他说,拉曼彭亨州分院开办与铁道有关的课程,除了因应东铁计划所需要的技术人员,包括铁道工程师,这项课程也将推动拉曼提升为一所更全面、更先进的全方位大专学府,对文冬、彭亨乃至国家整体的经济、教育、科艺水平的发展,也带来难以估量的效益。


他强调,马华将持续建设和提升拉曼,不分种族的培育更多人才,让各族学子,包括华裔学子都能继续以可负担学费在拉曼获得优质的高等教育。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