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允许教师参政是民主进步,有信心教师专业态度执教




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随着政府允准所有学校教师参与政治活动,他有信心这不会影响教师的专业与执教工作,反之更能显示我国的政治迈向更加开明与成熟。


他指出,就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表明,政府落实该措施的原意,因参政是教师的权利与自由,政府必需尊重。


他认为,教育部必需有详细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列明校园内的限制,以免有政治意图的害群之马,滥用自由,对学生进行政治洗脑,这对我国的教育制度是一种威胁。


“我们也会担心,或会有政治背景的教师,在教导与灌输学生政治知识时,会加入个人意见,趁机向学生进行政治宣传。”


他说,我们相信大部分教师都是专业的,但政府不能忽视上述的可能性,因此SOP是必要的。


他是针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在尊重民主原则下,政府允准所有学校教师和社会发展局(KEMAS)职员参与政治活动的课题,发表回应。


他说,由于在今年1月16日UNDI 18生效及开跑后,学生在18岁后都可以投票履行公民责任,因此18岁前的两三年,即16、17岁时期,学生对政治的态度与认识,肯定会影响他们在18岁时的决定。


他认为,参与政党的教师需向上司,即校长、副校长等预先汇报自己在政党的党职等;此外,教育也要透明处理来自学生或家长的投诉,以确保没有教师会在执教时滥用教书的时间,进行政治活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