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柔州州选排期,没有侵犯或漠视华裔欢庆新春




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何启文指出,柔佛州议会正式解散,选举委员会随着依法开会商议,颁布选举状令,择定提名日和投票日,正式提名和投票表决的日期,预料都落在新春节庆退场消散以后,所谓不尊重华裔民俗传统的指责,完全不存在。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国会议员指责州选排期漠视华裔民俗传统,也是马华全国中委的他指出,选举委员会按照选举法令筹办大选或补选,绝对遵从各种法定SOP办理差事,每一个程序的间隔期限,都受到法令制约,绝对不可能今天仓促解散州议会,短期内办理提名,然后再闪电式安排投票表决。

他说,回看早前顺利落幕的马六甲和砂劳越州选,前者在2021年10月6日宣布解散,提名落在11月8日,投票落在11月20日,后者在2021年11月3日宣布解散,在12月6日提名,12月18日正式投票表决。从这两个州选的流程安排,解散日和提名日都相隔超过一个月,竞选拉票为期12天,两个州选整体流程耗时45天,以符合法定解散期不能超过60天。


“因此,从甲砂两州的选举流程和排期来看,柔州州选提名预料落在2月尾端甚至3月初,投票表决在3月中旬之前顺利完成,不会侵犯或漠视华裔欢庆新春佳节。”

他促请行动党无需胡乱指责选委会,也同时要告诉行动党领袖,既然苏丹殿下已经御准州议会正式解散,选举法定程序正式启动,应该认真看待和筹备州选,让人民做出选择,没有必要继续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煽动华裔政治情绪。


“行动党过去动辄挑战执政党解散议会还政于民,然而,自从甲砂两州选战成绩表现一落千丈之后,主张选举投票的立场开始U转变质,频频以各种理由反对政府还政于民,是不是经不起选票考验,害怕面对人民,预感再次败选蒙羞?”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