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安心保障计划15日起申请要付5令吉不再免费?促财政部回应!





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刘国南质问,政府于去年9月推出的安心保障券计划(Program Baucar Perlindungan Tenang),兑换优惠券后原本是免费申请该个人意外保障的,如今获悉7月15日起将征收 5令吉,不再免费了?


他说,保险公司都纷纷发出相关征费的通告,甚至申请个人意外保障的同意书,也设有受惠者同意缴费相关费用的一栏。


“我促请财政部长针对此事,给予明确回应。无论是财政部向保险公司征收,或保险公司将其费用转嫁给受惠者,又或者最后保险代理承担,这都是不应该的,说好免费就是免费!”


他说,数据显示该计划从去年9月推出至今,只有近300万人登记并兑换相关的优惠券;然而合格的大马一家援助金受惠者则共有逾800万人,这意味着仍有约莫60%的低收入(B40)群体的合格受惠者,还没有兑换安心保障券,并申请个人意外保障。


也是马华怡保西区国会协调员的他表示,政府应设法鼓励B40群体,积极响应申请,为该群体提供社会保护,至少在发生意外或紧急事件时有所保障。


“若符合资格者错过在7月15日前申请,之后都要被征收5令吉,此举反而会令许多错过作出申请的B40群体,最终打退堂鼓。”


他促财政部正视此问题,并建议免掉该5令吉征费,甚至扩大其受惠范围至B40群体的配偶,而不只是其中一人受惠。另外也探讨提高受惠者的年龄上限,毕竟很多年长的受惠者,因为超过70岁而被拒于门外,无法获得相关社会保护。


“来临的周末连续长假,会安排在怡保西区国会选区范围内,设立流动柜台,协助该群体兑换安心保障券,并申请个人意外保障。”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促民众尽快透过网站 http://www.myptv.my 查询是否符合资格,并赶紧趁早作出相关申请。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