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直升机失联根据SOP报告,不应政治化空难课题


交通部长政治秘书拿督郭大雄指出,在霹雳州失联的直升机,在今早发现残骸和机师,机师还有生命迹象,部长根据实地报告传达即时讯息,可是在现场紧急施救的过程中,机师不幸去世,这是在任何意外事件中有可能发生的状况。


他说,有关事件是一场空难,士满慕州议员李建聪可以监督施政,但是必须针对事实真相,以事论事作为出发点,不要因为大选逼近,把任何事件政治化以博取廉价的政治宣传,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他对有关机师发生不幸感到痛心,希望各界不要在这起事件上添加不必要的猜测和批评。


他说,根据属下部门回馈,有关不幸事件的演变如下:


1. 直升机失联后,以民航局为首的拯救队伍,即刻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展开搜寻和营救行动。

2. 部长根据属下部门回馈,通过社媒交代即时报告搜救进展,既符合SOP,也是为了避免社交媒体出现不符事实的炒作。

3. 昨天(11日)入夜之后,拯救行动被逼暂时搁置,也是SOP的规定。

4. 今天(12日)早上发现残骸和机师,机师当时还有生命迹象,部长根据实地报告传达即时讯息,也符合SOP。

5. 可是在现场紧急施救的过程中,机师不幸去世,这是在任何意外事件中有可能发生的状况。


他表示,部长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交通部也不是一个可以操控未发生事件的部门,没有人可以预先得知事件的最后演变,大家应以报告的最新演进为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