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再离间族群宗教关系,哈迪种族性言论极度不负责任



马华发言人陈君儿谴责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近期发表一系列以非巫裔和非穆斯林为攻击目标的针对性言论,意图分化巫裔和非巫裔、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关系,是极度不负责任也是非常危险的。


陈君儿指出,哈迪阿旺从早前声称“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贪腐的根源”,日前再进而指控国阵和希盟内的非巫裔政党掌握经济并成为贪污滥权的贡献者,这系列荒谬、虚构,对非巫裔和非穆斯林社会极具针对性的言论,背后的意图显然是要制造族群间的误解甚至对立,然后从中捞取他个人和政党的利益。


“哈迪阿旺的意图显而易见,他把贪腐现象的矛头指向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接着再指向国阵和希盟内的非巫裔政党,把非土著、非穆斯林、非巫裔政党概括成一个‘罪恶的整体’,借此挑起土著和穆斯林社会以及各巫裔政党党员的情绪,让他们对非土著、非穆斯林和非巫裔政党产生误解和仇恨,制造两个群体之间的对立,以便为马来人穆斯林大团结、巫裔政党大团结营造气氛。”


她奉劝哈迪阿旺立即停止这些没有建设只有破坏的言论,反而应多关注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的实际议题,尤其是监督伊斯兰党执政的吉兰丹、登嘉楼和吉打等州属的施政表现。


“哈迪阿旺这种明目张胆的离间计是不会奏效的,无论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向国阵公开宣战,或者是哈迪阿旺的公开离间国阵,正如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说的,国阵不会畏惧,也已做好准备面对任何对手的挑战,因此哈迪阿旺大可不必浪费时间在这种政治技俩,而是做好本分服务人民。”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