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希盟才是破坏司法独立罪魁祸首!


希盟和他们的支持者老是说:希盟才执政22个月,所以什么都做不到。


但是事实上,我们更应该说的是:幸好希盟只执政了22个月,否则我们国家的司法将被他们彻底毁掉!


想当初509执政前,希盟整天口口声声说捍卫司法独立,然而上台后,委任的总检察长竟然就是林冠英的代表律师汤米汤姆斯;


最近汤米汤姆斯的自传调查结果更揭发,希盟时期所委任的司法机构高层,包括首席大法官、上诉庭主席、马来亚大法官、沙巴和砂拉越大法官,统统都是汤米汤姆斯和首相敦马哈迪两个人干预的结果。


希盟口口声声说国阵干预司法,然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在国阵执政时期被判罪名成立入狱的,而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也是在国阵执政被判表罪成立,反倒是在希盟执政时期,高达15宗涉及希盟政治领袖的法庭案件都被撤控,宣布无罪释放。


其中就包括了总检察长“顾客”林冠英的低价买豪宅案、行动党苏建祥的非法集会案、公正党拉菲兹的诽谤朝圣基金案等等。


作为希盟财政部长的辩护律师,受委为希盟的总检察长后,撤销掉该名部长的案件,请问这是捍卫司法独立原则吗?


如果希盟是真的捍卫司法独立,那为何在执政期间,上述案件会被逐一撤案,而不是选择通过司法程序,来还自己一个清白呢?


再想当初,行动党的元老林吉祥常常抨击敦马哈迪是贪污腐败之父,希盟也曾承诺执政后将调查敦马的炒外汇亏损315亿令吉案件,然而在希盟执政,敦马当首相后就不了了之;同样的,行动党曾高喊“白毛不倒,人民吃草”,但没想到希盟执政后,最终也决定不提控或重查首相敦马的好朋友——外号为“白毛”的砂州元首泰益玛目。


试问,这就是希盟口中所谓的捍卫司法独立吗?


再再想当初,509执政前,希盟在自己的竞选宣言第22项清楚说明执政后拒绝政治委任,结果执政后,几乎每个人都轮流受委。


信手拈来的名单就有:雪州议员欧阳捍华受委为巴生港务局主席、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受委为木材工业局主席、行动党主席陈国伟当上对华特使,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受委为大马永续能源发展局(SEDA)主席、行动党亚庇国会议员陈泓缣受委纳闽港务局主席、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受委为国家水务委员会(SPAN)主席;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受委为工程部特别顾问等等,就连自称已经不是行动党党员的丘光耀,也捞到一个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的职位。


再加上希盟委任的反贪会主席是公正党的前党员拉蒂花;委任的总检察长是行动党秘书长的辩护律师;


我们可以看到,希盟所做的,统统都和他们当初所答应的所承诺的,完全相反。


希盟答应重建国家,却破坏了国家;


希盟承诺捍卫司法独立,却破坏了国家的司法独立;


因此,行动党执政的22个月里,人民得到最大的教训就是:


永远不要相信希盟的任何一句话!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