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火箭宁向老马下跪,也不向华社道歉


还记得509全国大选,马来西亚经历政权轮替,许多人原本是兴高彩烈,捧着希盟的宣言,期待迎来改革曙光。


但是,22个月里,没有看到曙光,却迎来立国以来,华社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从林冠英上任财政部长第一句话就不承认自己是华人开始,行动党背叛华社,和华社划清界线。


他的意思是说整个行动党虽然靠华人票上位,不过他们现在当官了,华人别痴心妄想要行动党捍卫权益。之前行动党承诺的,你们听听就好,别太认真,因为行动党不是华人,没有义务要捍卫华人权益。


在开宗明义之后,行动党还展开了一系列去华化的行动。接下来发生的事大家都懂了。


在华淡小强推爪夷文单元,还说学了爪夷文更像马来西亚人!


跟华教人士开会,进入会场前,先没收所有人的手机。


华商去求见财政部长林冠英,财长摆款讲几句交给大道助理接待,大道助理开口问:“你们要什么,政府没有钱的!”


取消国阵时期每年给拉曼的行政拨款,也不给拉曼涨学费自救,打击这所以华裔生为主的高等学府。


马哈迪以首相身份发表华人有钱论、出席土著经济大会、马来人尊严大会,行动党集体静静。在华社表达反对后,行动党甚至骂华人种族主义,叫华人回家照镜子。


针对爪夷文课题,马哈迪骂董总种族主义,行动党交通部长还替他拿麦克风让他骂个痛快!


全力向华商追税,落实变相的遗产税,征税征到后代子孙身上。


承认统考要顾及马来人的感受。


当初林冠英说,要在执政一个月内,扶马华走完承认统考的一里路?在希盟时期间,承认统考不但走投无路,还增加这条必须顾及马来人感受的这条路。


国阵时期批准的10+6华小,其中沈慕羽华小被腰斩、陈嘉庚华小被剿灭、郭鹤尧华小被搁置!柔佛新廊华小被追收600多万地税!


在剿灭马华之后,行动党没有挑起维护华社权益的角色,反而声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不是华人,却为了讨好马来人,讨好马哈迪,他们剿灭华人。


陆兆福不久前说要为文冬筹子弹,把廖中莱打到站不起来。


509之前,张念群也说要剿灭马华。


可是,当马华输到只剩下一个魏家祥时,华社权益有比以前好吗?没有。


希盟因为马哈迪辞职而倒台后,行动党把一切无法落实的承诺,推说是执政期太短,来不及推行。


如果来不及落实承认统考文凭,为什么却来得及推行爪夷文?如果来不及派一人一张永久地契,为什么却来得及取消拉曼拨款?如果来不及废除大道收费,为什么又有时间发明飞行车?


由此可见,所谓的不够时间落实改革是假的。


想做可是来不及做,和根本不想做,完全是两回事。


希盟倒台后,尽管马哈迪多次抨击行动党,揭露行动党在他面前的无能,包括行动党同意不承认统考、不明白为何行动党去推行爪夷文、声明不喜欢行动党、不喜欢安华、指责行动党吓跑马来选民支持、行动党傲慢等,张念群只有含情脉脉的说“马哈迪是她心中认定的首相”。


目前是金宝候选人的张哲敏,曾发出贴文说:“我们都欠敦马一个道歉”。


行动党短短22个月所作所为让华社彻底心寒,而他们宁可向马哈迪下跪,对华社却没有一点歉意,他们还有什么脸向华社求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