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议政府落实两种津贴以解鸡蛋问题





马青全国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表示,鸡蛋供应及价格问题一再出现,相关部门可以考虑落实津贴饲料及津贴每一粒鸡蛋的做法。解决鸡蛋供应问题应该是粮食安全议题中最重要的环节,如果单靠进口是无法根治。


他指出,进口食品就是与“粮食净出口”(Balance Of Trade)目标背道而驰的,所以不应该朝这个方向前进。


针对新政府第一时间处理鸡蛋问题,陈志雄表示欢迎,也赞同政府必须要把农业生产及粮食安全议题挂钩,因为接下来的粮食危机议题将日益严重。对于进口鸡蛋来解决问题,陈志雄表示不苟同,也认为团结政府应该多了解业者的实际情况,而非只是坐在办公室里大谈特谈。


陈志雄建议,团结政府必须立刻成立一个工作队伍,专门针对粮食安全议题做出反应和建议,这个必须包含业者在内的,也必须要做到上传下达这样的模式。


“农业和粮食安全议题是不可分割的,农业探讨饲养,粮食安全探讨产量,这个关系必须要有个明确的目标和任务。鸡蛋的饲养出现问题,政府就该想办法解决,包括津贴饲料。鸡蛋的供应不足,这里牵涉到粮食安全,政府就必须重视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怎么样处理,而非专注进口。进口肯定是违背粮食安全的路线方针政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