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推翻极端的哈迪和马哈迪才能维护马来西亚的和谐


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近期的极端言论,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提醒,马来西亚人必须注意类似言论所引发的政治气候,这将成为国家走向混乱和分裂的导因。这是马哈迪为了重新获得民意而策划的一场政治秀,一旦发酵,马来西亚将陷入危机,加剧社会分裂。


陈志雄指出,马哈迪和哈迪最近的言论、举止及部署都类似西方国家的“热衷阴谋论的狂热分子”(Conspiracy theories belief followers)。从欧美的政治历史可以看到这两人的影子,他们都是利用自身的知名度来宣扬阴谋论,然后把种族的差异放大成种族的对立和仇视。


“马哈迪及哈迪,两人利用马来人对政治转变而产生的迷茫来增强自身的政治影响力。马来西亚华人现在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把正确的政治信息传达给身边的人,包括友族们。面对这些极端的阴谋论者,目前最好的做法就是推动更多的多元文化发展。”


陈志雄建议,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恶化,马来西亚人必须在互联网上少一点谩骂和情绪言论。因为谩骂和情绪言论是最容易产生“阴谋论狂热分子”,所以必须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支持者的多少,决定了政治人物的影响力,因此需要减少这些人的影响力,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减少他们的支持者。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