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团结政府大会] 多元是宝贵资产,全力保护中庸之道


团结政府全国大会

2023年5月14日 | 下午2时

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WTC)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演讲稿


马华向来以兴国安邦为己任,这与马华创党总会长敦陈祯禄提倡的服务全民理念与路线一致。自创党以来,马华致力于捍卫我国的多元文化,同时也是其中一个最早提出跨族群合作政治模式的政党。物换星移几度秋,马华依然坚守岗位,虽然我们是纯华人政党,但我们全力捍卫全民权益,同时认为权力共享模式是最符合大马国情的执政方针。


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向来都是困难重重与充满挑战,尤其我国是个多元文化、宗教与族群的国家。马华一直都在扮演着促进国家团结和谐,各族和睦相处的使者和桥梁。我们必须异中求同,而不是同中求异。


若国家没有和平与稳定,我们将迎来四分五裂与混乱失序的局面,国家经济发展也会停滞不前,人民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在一个复杂多变的国际大环境中,政治稳定对国家发展与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因为这将影响人民的福祉。


此外,我国的多元色彩是我国宝贵的资产与发展优势,我们应给予全力保护与支持。我们应该注重中庸之道与多元一体(Unity in Diversity)的理念,而不是极端主义,同时摈弃狭隘的思想与行为。无论时局如何变化,前方存在任何挑战,我们必须拥护与拥抱多元,这也是我国种族和谐的象征。


第15届大选结束了,政治斗争也结束了。重要的是“继续前进”,我们希望在第15届全国大选后建立一个健全的国家。这正如国家元首在御词中所强调的,“赢的不全赢,输的不全输”,朝野政党在竞争过后应该不计前嫌,国会议员们为了国家的稳定必须互相合作,这就好比浮萍在船舶经过后必然会重新结合在一起。第15届大选后的政治格局所要求的是政党须更具活力和包容性。现今的政治关注的是多元性的观点和思想,不像90年代那样,仅仅是“政治身份”而已。

遵循国家元首的谕令,根据宪法民主方式,我们成功组建了团结政府,为建立受国际社会高+度重视的民族国家垫下了良好的共识。为此,马华将继续在拉近种族关系、团结社会和共同发展国家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停止所有将损害人民和国家的政治争议。马华一贯支持我党的自由、民主、正义理念。我们需要融会贯通这三个重要的普世价值。


展望我国美好未来,昌明政府需要善政,我们需要立即通过转型、改革或行动,以改善所有存在的不足或弱点,以实现人民所期盼的愿望。哪个是错误,我们就改之。政府也应该反应迅速、前进、包容并经常倾听人民的声音。我希望团结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倾听人民的脉搏,为政治稳定架起桥梁,同时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和国家。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