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社险修定就业保险法案,冀造福更多重返职场女性






马华妇女组主席黄友凤欢迎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长拿督南希宣布,社会保险机构(SOCSO)将在今年修订《2017年就业保险制度法案》,为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性提供育儿津贴。


她说,这是一项鼓舞人心的举措,希望更多有意重返职场的新妈妈和有年幼子女的家庭主妇,特别是单亲妈妈能够从中受惠。


她指出,双薪父母可大大加强家庭的经济和财务能力,拥有收入的母亲也将减少对配偶的依赖。对单身母亲而言,则可减少对家人和朋友的经济依赖,在财务拮据和匮乏的困难时期尤其重要。


“职业妈妈有利于让孩子从小培养独立性和责任感;而职业女性也可扩大社交圈子,让自己累积经验和信心,而这些经验和信心对于持续改善家庭的生活素质非常重要。”


她表示,根据统计局的报告,马来西亚女性在2023年第一季度占全国人口49%,但截至2023年3月,女性在职场的参与率只有56.2%,明显低于其他东南亚国家,包括新加坡的69.7%和泰国的66.8%(以2021年数据为参考),如果更多的新妈妈或家庭主妇重新进入职场,马来西亚的职业女性比率将会攀升。


她认为,越多女性拥有自己的事业,除了提升女性地位,对促进国家经济也大有帮助,马来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将增加。


此外,南希在本月15日指出,社险将为约13万6800名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性提供一个月的补助金,相当于投保月薪的80%,金额达2.9亿令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