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打击垄断改善农民利益,政府需拟综合性方案



(吉隆坡 27 日讯)马华农业局主任陈宗表示,本地白米、白糖和面粉供应被垄断,以及菜农因干旱气候导致亏损等问题,政府有必要采取综合性方案,来解决这些影响民生的问题,既稳定市场的供应,以及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


也是柔佛州彼咯区州议员的陈宗指出,本地白米、白糖、面粉等主要日常农产必需品,近年来供应被垄断的问题日益恶化,与此同时,极端气候如干旱,也导致菜农面对严重的亏损。


“团结政府必须加强对本地白米、白糖、面粉等主要必需品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垄断行为。同时建立健全的反垄断法律框架,确保市场公平竞争,防止价格被操纵,从而保障消费人的权益。”


陈宗也建议,团结政府必须建立一套健全的市场信息系统,并且及时发布本地白米、白糖、面粉等主要必需品的价格信息和市场需求情况,达到帮助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合理决策,和降低市场风险的目标。


陈宗也呼吁团结政府必须建立公平贸易机制,以确保农产品生产者获得合理的收益。通过推动直接销售、合作社等模式,减少中间人环环相扣的牟取暴利,进而提高农民的收入,加强他们抗风险的能力。


至于天气干旱的问题,陈宗鼓励菜农可尝试多元化种植,比如节水灌溉技术,并减少对单一农产品的依赖,降低气候变化对农民的冲击。同时,提供农业技术支持、培训和资金扶持,帮助菜农提高生产力和适应力。

“同时也要加强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和风险管理建设,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采用更环保及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方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减少极端气候对农业造成的破坏。”


陈宗强调,若要解决本地白米、白糖、面粉等主要必需品的供应被垄断,以及菜农因干旱气候导致的亏损问题,迫切需要政府、企业、农民和消费者共同努力,采取综合性的措施,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通过这些途径,才能确保农产必需品市场的健全发展,也能有效地维护农民的权益,并促进农业可持续的发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