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促政府正视PADU个资安全隐忧,勿以“威迫利诱找借口”转移视线



马青总秘书苏仪芳质疑经济部长拉菲兹,就主要数据系统(PADU)推出以来,无论是民众到东马政府均提出的个人资料安全隐忧不仅毫不正视,反而通过不断的威迫、利诱、甚至不惜从族群的角度出发,提出“华人不习惯接受政府援助”悖论,企图转移视线。

 

拉菲兹已经不止一次针对PADU注册率低而“出招”。无论是通过“威迫”手段威胁不注册的民众将不再享有任何津贴,到尔后再通过“利诱”告诉T20群体也有可能获得津贴,政府始终没有正视回答民众的顾虑 – 个人资料的安全问题。

 

更甚的是,拉菲兹日前在国会回答问题时更声称,非马来人注册率偏低,不是不信任团结政府,而是他们认为自己不属于受政府补贴的群体。

 

苏仪芳指出,拉菲兹的说法根本没有根据,他急于为自己的失职和失败找一个荒唐的理由,无论是汽油津贴、食物津贴、水电津贴甚至是打从2017年起历届政府推行援助金计划开始,包括一马援助金(BR1M)、生活援助金(BSH)、国家关怀援助金(BPN)、人民关怀援助金(BPR)、大马一家援助金(BKM)至团结政府的慈悯援助金(STR),从来不乏非马来人受惠者,因为贫穷不是种族课题。

 

“拉菲兹从过去以专才自诩的人设逐一崩坏,让人感到遗憾,他一而再地替PADU的安全隐患转移视线,更不惜模仿种族极端者的口吻,企图把非马来人塑造成不需要得到政府补贴和援助的群体,如同在变相鼓吹前首相敦马哈迪所一再挑起的‘华人有钱论’。”

 

她补充,PADU收集的资料近乎是让民众个人资料“赤裸裸”地呈现给政府,倘若被入侵或外泄,将会成为不法分子特别是诈骗集团的工具,届时,将会有更多人误入诈骗圈套,后果不堪设想。

 

“更何况,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PDPA)第3(1)条文阐明,一旦政府收集的个人资料被泄露或盗取,受害者是无法起诉政府的,因为该条文豁免政府被起诉。因此,拉菲兹有必要交代并解答人民的顾虑,而非一味地转移视线。”

 

苏仪芳表示,随着东马沙巴和砂拉越两州已基于PADU安全隐患,暂停所有注册活动,再者,拉菲兹更表示政府将不再延长PADU的注册期限,这就意味着,政府根本无法在3月31日前达到3000万人注册的目标(目前注册人数只有800万人),也可以说,通过PADU落实针对性补贴几乎已是不可能。倘若政府一意孤行通过不到50%的资料落实针对性补贴,将会造成更大补贴不均问题。

 

“当务之急,拉菲兹应认真看待个人资料安全问题,而是找出替代方案,如何让政府的援助或补贴能有效的减轻人民的负担方为上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