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展延奢侈品税,低价商品却需缴税——政府被批劫贫济富


马青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邢智立表示,财政部宣布展延落实奢侈品税,然而在落实网购低价商品税、对物流征收服务税(SST)方面却毫不犹豫,如同是在劫贫济富。


“我们应当对政府表示‘赞赏’,因为我们的财政部副部长林慧英宣布,延后原定于5月份实施的5%至10%奢侈品税,以便能够与行业商家协商。这可能是龙年以来最令人‘欣慰’的消息。”


而另一方面,政府在今年1月1日决定对所有从海外网购的500令吉以下低价商品征税,邢智立对此表示,两相对比之下凸显了政府“劫贫济富”的态度。


“同时,今年3月1日开始,用电量超过600千瓦时(kWh)的家庭用户需缴服务税从原本6%加到8%,对物流服务征收6%服务税,销售与服务税(SST)从6%调高至8%。不得不说,政府这一“劫贫济富”的政策让人感到质疑。”


邢智立指出,在一个充满税收的龙年里,各式各样的税收接踵而至,我们的政府似乎只选择性的听到高收入群体的诉求,因此决定把购买Hermès、Versace、Chanel、Givenchy等品牌包包将征收的5%至10%奢侈品税展延落实。


“这并非政府首次为了采纳商界意见而影响政策。就在刚刚过去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中,副卫生部长已表明,在烟草公司的建议下,卫生部决定取消了‘禁烟世代’政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