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定要看!不能投希盟的理由!


“我真的不敢再把票投给希盟了,见过鬼还不怕黑吗?”这是经历希盟执政后,一名商人朋友,也是行动党的铁粉说的。他这番话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理由一,未战先乱!


面对柔佛州选举,在使用什么标志的问题上严重出现分歧和分裂,最终达致了不是共识的所谓“共识”,火箭诚信党选择用希盟标志,而公正党则选择用自家蓝眼党徽上阵。 希盟连竞选标志都无法统一,我们还能指望希盟带来稳定?这也是希盟公开决裂的征兆!火箭不敢用自家党徽上阵,担心不被马来人接受?公正党为了自己的胜算,不惜抛弃盟友?


稳定的政府真的很重要!希盟先是因竞选旗帜而闹分歧,再来就是行动党的内斗瞬间爆发,党内派系为了候选人问题公开呛声,州选都还未开始,就已经内斗内行明争暗斗,试问这样的政党联盟如何带来稳定政局?


希盟连用什么旗帜上阵都无法达到共识,甚至盟党对本身联盟都没有信心,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对于如何治理柔佛州、如何带领柔佛州人民走出困境,根本不可能会有明确的理念和方向,反而只会把柔佛拖进另一场乱局!


希盟未战先乱,真的不能投希盟!要稳定的政府,必须投选国阵!


理由二,执政成绩不堪


希盟执政,政策不断U转,投资者信心尽失


虽说新政府上台后对前朝政府批准的各项工程进行审查和检讨无可厚非,但他们在宣布搁置或取消工程前却没有考虑到此举对经济所将带来的直接冲击,导致各行各业行情出现断崖式滑落现象。希盟执政无能,民间一片骂声四起,最后还在丹绒比艾补选遭遇惨败。


林吉祥林冠英父子绝对是经验老道的反对党议员,非常清楚前朝政府的弱点也善于挖掘问题。但行动党做了政府后,包括林冠英当上财长,他们却不知道如何去纠正问题,因为他们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赢得大选。直到希盟执政后,他们仍然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问题,林冠英只会滥用财长职权公报私仇,不断引发民怨。


从林冠英的角度,他只是想证实自己之前对前首相纳吉导致债台高筑的指责,公然向全世界宣称大马国债超过一兆令吉。但这番言论引发市场恐慌,股市陷入动荡、令吉币值急挫、影响国家财政评级。单单这点就足以证明,林冠英只适合当反对党的角色。


理由三,马新关系胶着


马新关系唇齿相依,牵一发而动全身。自马新分家后,两国偶有唇枪舌剑,但仍保持紧密关系。希盟上台后,从隆新高铁到重新谈判马新水供协议的连串动作,一再伤害马新关系。


希盟以为前朝政府“瘦身”为由,前首相马哈迪在执政约一个月后,宣布新政府将会终止前任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的隆新高铁计划,较后却改口称展延这项计划,等于搁置了隆新高铁计划。


同时,敦马也对外声称,马来西亚有意重新谈判将在2061年届满的马新水供合约,让马新关系直接降至冰点。倘若马新关系失和,这对需要往来马新工作的大马人民,绝对是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无论是外交关系,抑或经济表现,甚至是教育课题,希盟不仅交白卷,而且是只有破坏而没有建设!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